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经营之道 > 正文
肯德基麦当劳或成下一个手机品牌
2012年07月12日 来源:网络 浏览:  

  相关统计显示,2007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仅为1.17亿部,而2008年之后,随着iPhone和Android手机的先后推出,整个市场开始迅速扩容。2008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至1.61亿部,2009年为1.76亿部,2010年为2.86亿部,2011年更是大幅增长至4.91亿部。

  面对如此潜力巨大的市场,传统互联网公司开始介入。百度、阿里巴巴、奇虎360等互联网公司,都将要推出或者已经推出了自己的手机,根据最新的消息,根据新华社报道,《读者》集团计划在今年10月也要推出自己的手机,也就是说,除了互联网公司外,平媒也要做手机了。

  可以看出,手机市场这一块蛋糕很巨大,而且要进入手机行业,门槛其实并不高,但是我们细心想想,真那么容易吃得到吗?

  从利润角度看来,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本土手机厂商的毛利率多在10%到20%之间,本来就不高。如果非传统手机企业要进入手机,在生产和渠道方面,都没有优势,如果要卖到一个足够令用户接受的价格,这样的手机成本要控制到多低?质量、售后是否有保障?手机硬件、软件核心竞争力是否足够?是否就像当年的MP3一样,低价低质,卖完捞一票就走人?

  拿苹果来说,2010年苹果每卖出一台iPhone,就独占58.5%的利润。如此之高的利润率不得不让人心动。但成功背后是苹果多年的坚持。今天的成功,源于其在硬件、应用系统、软件等方面多年的积累。并不是随便一个外行企业轻易可做到的。

  互联网公司推出的手机,是否能取得成功还是一个问号,至少目前还不是十分被看好,贸然进入一个看上去很美的,而自己又不熟悉的行业,品牌很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引用业内人士的话,“手机中的战斗机!”这句中国人而熟能详的广告词背后有很多东西,除了一个波导品牌之外,还有许多有生产经验的家电厂商进入手机领域,最终因产品、价格和服务不到位而失败的结局。对用户来说,选购这些新兴品牌的成熟度尚低的产品,售后、服务方面是否也需要再三思考?

  当然,以上只是一家之言,如果现实做手机真那么容易赚钱,如果大多数用户都是盲目追求品牌而不考虑跨行业因素的话,那么,我建议麦当劳、肯德基也可以考虑去做一下手机。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