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养生食疗 > 正文
食物颜色决定了食物的养生功效
2015年11月16日 来源:美食天下 浏览:  

  导语:食物的颜色不同意味着养生功效也不同,挺上去挺扯,但其实上是有科学依据的,比如偏红色的蔬果中大部分都含有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后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那么我们来看看,其它颜色的蔬果都有哪些功效吧!

  紫色食物——抗血管硬化

  紫色蔬果中含有花青素,具有强力的抗血管硬化作用,从而可阻止心脏病发作和血凝块形成引起的脑中风。这类食物有黑草莓、樱桃、茄子、李子、紫葡萄、黑胡椒粉等。如果你患有心脑血管疾患,要常与紫色食物“亲密接触”。

  红色食物——抗感冒

  假如你生来体质较弱,易受感冒病毒的侵袭,红色食物会助你一臂之力。至于颜色较辣椒稍浅一些的胡萝卜,所含的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发挥护卫人体上皮组织如呼吸道黏膜的作用,常食之同样可以增强人体抗御感冒的能力。除了红辣椒、胡萝卜外,苋菜、洋葱、红枣、番茄、红薯、山楂、苹果、草莓、老南瓜等亦具此功效。

  橙色食物——预防骨质疏松

  橙色食物,如胡萝卜、黄豆、花生、杏等富含两种维生素:一种是维生素A;另一种是维生素D。维生素A能保护胃肠黏膜,防止胃炎、胃溃疡等疾患发生;维生素D有促进钙、磷两种矿物元素吸收的作用,对于儿童佝偻病、青少年近视、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等常见病有一定预防功效。故这些人群偏重一点儿黄色食物无疑是明智之举。

  绿色食物——保护心脏

  绿色蔬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而叶酸已被证实为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的“灵丹”之一。同时,大量的叶酸可有效地清除血液中过多的同型半胱氨酸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此外,绿色蔬菜也是享有“生命元素”称号的钙元素的最佳来源,其蕴藏量较通常认为的含钙“富矿”牛奶还要多,故吃“绿”被营养学家视为最好的补钙途径。

  黑色食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紫菜、黑米、乌骨鸡等黑色食物可明显降低动脉硬化、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的发生几率。此外,黑木耳可防治尿路结石,乌骨鸡能调理女性月经等。

  白色食物——能安定情绪

  冬瓜、甜瓜、竹笋、花菜、莴笋等白色食物对调节视力与安定情绪有一定作用。对于高血压、心脏病患者益处也颇多。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