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营销策划 > 正文
怎样开餐馆最赚钱?
2015年09月17日 来源:职业餐饮网 浏览:  

  开家能赚钱的小饭馆的确是很实惠的事情,自己一家不仅可以在店内不费心思地包下伙食,刨去各项开销之后还能创造稳定的增值。

  如果你拿定主意决定开餐厅,马上又冒出新问题:开什么样的餐厅?怎样开餐馆最赚钱?什么规模和档次的?需要多少投资?回报如何?会有多大风险?

  手段一:会员制

  每一个人随身携带着的卡包里有好多个餐馆的会员卡。这些卡都是在店里消费达到一定额度后,店家为了吸引回头客送给他的打折卡,下次再去就餐,可以凭借这张卡打9.5折,最实惠的可以打到8折。还有的餐馆承诺顾客消费到一定额度后可以打更低的折扣,或者打折的同时送积分,积分可以换礼品或代金券等。这种卡一来可以吸引回头客,二来可以刺激顾客多消费,因为消费金额越高,享受的折扣也就越高。

  手段二:每天一款特价菜

  记得上大学时,寝室的一个兄弟每到周四都会去校园附近的一家小馆子开荤,原因在于,这家餐馆每天都会推出一款特价菜,而周四这天推出的特价菜恰恰是这个兄弟最喜欢吃的辣子鸡丁。这位兄弟于是每周四都去吃一回,有时还要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

  他决定自己以后的餐馆也这样做,每天推出一款打折菜。而冲着特价菜而来的顾客进店后,肯定不会只点一个特价菜,再要些其他菜品就可以找平了。

  手段三:特色菜品

  每一个成功的餐馆都是靠自己独特的招牌菜或菜系来吸引顾客的,因此,选择什么特色菜作为餐厅的招牌也是非常重要的决策。这个特色菜一定要是受人们欢迎的,有很好的接受度;菜品一定要做得地道,当然,前提条件是要请到做这道菜的厨师;这道特色菜在别家店难以吃到,或者有独家的调制秘方,不会被竞争对手轻易复制和超越。

  手段四:优化资源,降低成本

  俗话说,“省下的就是赚到的”、“管理的浪费是最大的浪费”。作为一个管理者,如果能够在源头进行统筹,整合好各方面的资源,进行优化、合理配置,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企业节约成本,甚至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拿小快餐店来说,整合优化资源不外乎做好以下几点:精确核算食材物料的用量,减少浪费;合理安排员工任务,提振员工气势和积极性,做到人尽其力;合理开发吸引客户的其他项目,如可以把餐馆外的空余地租给做烧烤的摊位,间接把吃烧烤的客户吸引到店里消费等等。

  手段五:酒水饮料

  通过最近的考察摸底,餐馆里能带来大利润的其实不是餐饭而是酒水,这一部分完全可以作为很好的创收项目。一个二两装的红星二锅头,在一般超市卖2块钱,而在餐馆却可以卖到5块到6块,一瓶矿泉水,超市卖不到1块钱,餐馆可以卖到3块,如果批发的话,利润空间就更大了。其他的如红酒、啤酒、果汁、碳酸饮料等,利润都在10%-20%。

  靠酒水创收要注意两点,第一是定价问题,第二是酒水的品种问题,如果酒水的品种和定价不适合本店的目标客户或主要顾客群,那么酒水收入将无法达到令人满意的状况。

  怎样开餐馆最赚钱?要使客人在饭店有“家”的感觉,还注意有两个因素万不能少:一是亲切优质的服务,聪明而热心的经营者和服务人员,视客人如亲人,经常和客人进行自然亲切的接触,使客人愿意常来常往;二是经常变化的菜式。要随时根据客人的口味调整菜单,并依季节的变化调整口味,由于现代消费者对饮食的嗜好变换迅速,所以唯有不断地让客人有新鲜感,才能不至于日久生腻。通过和客人的认识交往和深入接触,逐渐使客人固定下来。久而久之,这些老客人就会形成一个非正式的“俱乐部”,成为小饭店经久不衰的基础。

  怎样开餐馆最赚钱?小心这10个餐厅经营误区:

  (1)餐厅经营者不懂日常管理;安全意识不到位,经常出现意外事故;频繁更换主厨,造成人员流动频繁等。

  (2)餐厅地址选择不合理,在不适宜于开餐厅的地方开设餐厅,如附近有垃圾处理厂、公厕;餐厅遭遇多方面投诉,无法正常经营;餐厅周边交通不便,不具备吸引客人的条件等。

  (3)餐厅的成功得益于决策正确,而经营失败是由于决策失误。餐厅的经营决策包括对市场、价格、人才、广告、财务等方面的决策,餐厅进行重大决策时.应慎重权衡利弊,也可聘请顾问或向专家请教。在决策过程中,要采用判断或计算的决策方法,充分估计风险,并将风险分散。

  (4)经营中的各个环节没有明确的规范要求。经营者随意性太大,即使员工无所适从,又不能够满足客人需求。

  (5)菜品定价不合理。或是定价过高,使顾客望而却步;或是定价过低,使餐厅毛利率过低,人不敷出,造成亏损。

  (6)不重视服务。经营者不知道服务与经营、服务与效益的关系,没有把服务工作放在经营中的重要位置。使餐厅没有好的声誉,渐渐失去客源。

  (7)管理制度不健全。有的餐厅虽然也制定了一系列制度,但是人员大多有章不循,使制度形同虚设。

  (8)经营者与员工之间的关系紧张。有的经营者工作方法简单、粗暴、生硬,把惩罚作为处分员工过失的唯一办法,因此双方之间经常发生纠纷,造成众叛亲离,餐厅逐渐瘫痪。

  (9)管理层之间不和睦。餐厅管理者之间由于心态不平衡或某些因素影响,导致管理中带有明显的不公正迹象,餐厅管理者之间的矛盾和利益冲突使餐厅长期陷入内耗,由此导致餐厅实力削减,甚至最终破产。

  (10)疏远顾客。餐厅开业之初比较注意了解顾客,紧跟市场。随着餐厅知名度的扩大,慢慢地懒于倾听顾客的声音,而顾客也会因此而逐渐淡漠对餐厅的感情。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