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营销策划 > 正文
餐饮营销突破口
2015年09月16日 来源:餐饮新闻 浏览:  

  一、策划背景

  酒店在中秋节前夕刚刚开业,需要借助中秋节契机提高酒店知名度。

  二、策划目的

  提高知名度、美誉度;创立酒店良好的CI形象。

  三、营销策略

  打形象牌而不打档次牌

  四、策划内容

  制造(爱情-亲情-中国情)的新闻亮点;展示酒店亲情服务的企业形象。

  1、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妇联等,共同创办酒店中秋文化节。

  题目:爱情-亲情-中国情

  --可选内容以下:

  A、新闻:百岁老人庆中秋-邀请百岁老人(8-10位)到酒店共庆中秋-发挥酒店亲情营销的社会性效应。

  可安排百岁老人即席挥毫(书写:中国情、亲情);字不可以太多,要考虑到百岁老人的身体状况。 安排媒介采访百岁老人,指定内容如下: (1)感受中国情;(2)评价酒店的亲情服务;(3)养身经

  B、创办酒店爱情-亲情-中国情文化节二。

  与教育局联系,创办本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中国民族文化教育节(或叫做基地),定于每年中秋节在酒店内举办。

  内容:儿童(可放宽至15岁)作文朗读比赛,指定内容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中国民族文化。

  C、邀请幼稚园儿童(30-100人)到酒店共同创作一幅我爱我家-中国-我的家的长画;

  D、邀请书法(画)界知名人士,创作有关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书(画)作品,或共同创作一幅长画,并当场拍卖。

  邀请当地知名企业家、港台工商企业界人士或机构代表,参与本次社会性公益活动,并告之当晚有名书画家的作品拍卖和有市领导出席。

  E、邀请市长或副市长亲临现场为这次活动提词;并讲话。酒店总经理致词。

  F、市长或副市长与百岁老人共进晚餐;并观看节目等

  G、邀请部份客房外宾参加本次活动;

  H、文艺演出

  要求高雅,主要以民族乐、钢琴、萨克斯为主,唱歌四首以下,邀请外宾唱一到两首,最后由酒店员工合唱结束

  2、客房部

  总台负责统计房客的全部内容,外宾要清楚注明国籍;

  节日当天,赠送每位客人以下内容:(1)月饼 (2)总经理祝福信(3)果盘(4)中国有关中秋节的诗词(含中秋节的来历介绍)(5)中国结(6)外宾:文案资料翻译成所在国语言(7)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中国民族文化节的简介。

  3、餐饮部

  由行政总厨负责制定各餐厅节日餐单,中餐注重中国传统节日色彩;“每逢佳节倍思亲”赋予了中秋节浓郁的“家和”概念, 凡节日到酒店(包含各营业部门)消费的客人均可获赠中国结、迷尔包装月饼和总经理祝福信。

  五、目标市场分析

  此酒店的顾客主要是中上层人士和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但其中也有不少是私款消费,这要求酒店在提高档次的基础上必须兼顾那些私款消费者的个人利益。

  六、定价策略

  1、饭菜基本上可以保持原来的定价,但要考虑和中秋节相关的一些饭菜的价格,可采用打折(建议使用这种办法)或者直接降低价格的办法。

  2、针对价格高的饭菜,建议采用减量和减价相结合的办法。

  3、中秋节的套餐(下面有说明)的价格不要偏高。

  4、其他的酒水价格和其它服务的价格可根据酒店的实际情况灵活变动,在中秋节的前后达到最低价(但要针对酒店的纯利润来制定)。

  七、营销策略

  1、制作专门针对中秋节的套餐,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分实惠、中高三等,有二人餐、三人餐等类型,主题要体现全家团圆,可赠送月饼,为本店特色月饼(价格不需要太高)。

  2、如果一家人里有一个人的生日是农历8月15日,可凭借有效的证件(户口本和身份证),在酒店聚餐可享受5-6折(根据酒店的实际决定)的优惠。建议给他们推荐中秋节套餐。

  3、如果手机和固定电话号码尾号是815,可凭借有效的证件(户口本和身份证),在酒店聚餐可享受5-6折(根据酒店的实际决定)的优惠。建议给他们推荐中秋节套餐。最好是酒店直接联系一下这些人。

  4、如果酒店暂时没有住宿服务,可和其他的以住宿为主的大型宾馆联合行动,相互介绍客户,这样可以增加客户群,减少一些相关的费用。对这部分客户可用专车接送,同时也建议给他们推荐中秋节套餐。

  5、在饭后赠送一些和中秋节相关的小礼物(上面要印上酒店的名称、电话、地址、网址)。

  6、活动的时间定于农历8月10日-20日。

  八、推广策略

  、在酒店的门口附近、火车站、汽车站放置户外广告(户外广告采用喷绘为主,条幅相结合的形式)。

  2、电视、街道横幅和报纸广告相结合。

  3、可以尝试一下手机短信广告,群发的重点是原来饭店的老顾客,注意要使用适当的语言,主要介绍酒店的最新活动。

  4、网站上做个弹除框广告或者比较大的FLASH动画广告或者是banner。网页动画和图片的处理必须要和营销的内容相符合。

  5、也可采用传单广告,但传单的质量必须要高。

注意:以上的广告可同时选择几种,推广的重点在市区,也可向周边的县市推广。广告的受众最低要保证15万人。

  九、其它相关的策略

  保安必须要保证酒店的安全;对服务员和相关的工作人员采指定一些激励政策,调动她们工作的积极性(以后可以细化这个内容);在大厅里放一些品位高的音乐;上菜的速度必须要快;大厅的布置上不需要太豪华,但要美观大方,表现出中秋节的味道。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