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营销策划 > 正文
餐厅如何获得8090后顾客青睐
2015年08月28日 来源:职业餐饮网 浏览:  

  想真正的了解8090后,就要用他们听的懂的语言去交流,不管你愿不愿意也要去倾听他们的声音,“任性、骄傲、狂妄”这是过来人对他们贴上的标签。但是,8090是拒绝被代表,拒绝被贴上标签的,因为“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我们要更加深刻的去了解关于8090的行为和心里,用一句话来归纳:8090后,那就是纠结的一代人!

  8090的行为特性

  与心理洞察

  8090带来的冲击与机遇

  —— 按照形式分:快餐、正餐、火锅、烤肉、蒸菜……

  —— 按照菜系分:法餐、中餐、川菜、粤菜、湘菜……

  —— 按照消费价格分:高档餐厅、中档餐厅、大众餐厅……

  按照原有的餐饮市场的细分定位,无法满足8090的需求。在他们的心中和眼中,餐厅是用来满足情怀的,如家人聚会增进感情的;标榜时尚,拍照装B的;搞定客户拉到业务 的等等。围绕8090不同的生活形态与价值取向,去寻找餐厅的定位与主张,去找到创新的准绳。

  把创新做到极致

  —— 从“哇噻”的时代到“卧槽”的时代

  从满足所需到超出所想,才能打动顾客的嘴,围绕你的主张全方位打造就餐体验的每一个细节,让顾客的每一个毛孔都能感受到你的主张。

  —— 把创新做到极致的过程

  我们在创造一个全新的品牌,我们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洞察,我们的产品卖给谁?这需要用足够的时间去体会。当我们找到目标群体以后,就要去考虑顾客到我们餐厅用餐的理由,他为什么会来我们餐厅,我们餐厅的品牌定位是什么?简单地说,我们的品牌价值观是从四个纬度进行展示,第一个纬度就是品牌基因,第二个是出品,第三个是就餐环境,第四个是就餐方式。

  5案例分享之“鱼乐水产”

  品牌诞生于2015年1月1号,面对8090的洞察,我们需提供的是美味、健康、安全的火锅,餐厅就餐体验要像去异域旅行一般,互动、颠覆性的就餐方式能让顾客享受更多吃以外的乐趣。“鱼乐水产”的品牌定位:我们做火锅,但不仅仅是做火锅。定位弄清楚后,就是确定我们的品牌价值,“鱼乐水产”的品牌价值:源自宝岛御厨的鲜鱼火锅。

  —— 品牌基因

  由宝岛台湾的御厨杨大姐用四十年的烹饪经验所创。我们做餐饮这行的是要把胃放在心上面 。

  —— 产品

  产品1:所谓好锅离不开好汤,鱼乐水产的锅底是由野生鲜鱼熬制所成的,锅底凝聚了杨大姐40余年烹饪经验鲜鱼美味,不用任何味精、鸡精调味。 调味靠的是台湾鱼火腿,现场刨成片放入锅中增鲜。 首先这是个鲜锅,和别的火锅是不一样的,这就是我们锅底的做法。

  产品2:我们打造的是鲜鱼火锅,产品是只需要涮6秒的鱼片,为了保证鱼片的新鲜和口感,我们从三十多种鱼里精选出三个品种。在鱼乐水产里你吃到的每一片鱼都很有感学,这是我们追求产品极致的结果。

  产品3:炭火烤鱼,这个是用台湾的炭慢慢的烤出来的;台湾特色饮品,偶像剧里常见的小资符号 ;最后就是老兵疙瘩汤,好吃得让你把汤底都吃光,它是由13种杂粮现场制作,源自台北眷村老兵的家庭美食,承载着浓浓的乡愁,作为用餐最后的一道健康主食,让顾客的五脏六腑都得到圆满的滋养。

  ——就餐环境

  餐饮环境的创造是一个从味觉、嗅觉到视觉、触觉与听觉全方位营造的过程。 “鱼乐水产”的餐厅背景音乐,由“台湾原住民音乐+Lounge(沙发音乐)+台湾经典流行音乐”糅合而成,由一位台湾籍的“世界100大DJ师”为餐厅量身定制。环境创新做到极致,简直就是一次浓缩的台湾之旅。

  ——就餐方式

  渔市区点菜,用餐先扫码;酱料自己做,动手磨芝麻;现场刨制“熬汤圣品”鱼火腿 ;自己动手制作空心鱼面;新鲜蔬菜,现场“活杀”;夺人眼球、互动娱乐的“飞鱼秀”。就餐方式创新的极致 ,享受比吃更多的乐趣 。

  6案例分享之“小猪猪”

  品牌诞生于2014年10月,面对的8090后中不想长大的萌系群体,市场定位中国最萌系烤肉餐厅。

  —— 目标消费群洞察:8090后(尤其女性),童心未泯,内心拒绝长大,通过与朋友的亲密关系来建立自己的安全感,未必广交天下但肯定有自己的死党。

  —— 品牌核心价值:在萌萌哒的就餐环境中,闺蜜、基友之间的亲密关系又更进一步。

  —— 价值的支撑:全国首家以小猪为主题的萌系烤肉餐厅;独特的设计让同桌顾客关系更亲密;精选靠近第六根肋骨的五花排骨肉,每头猪只能生产10份。

  7案例分享之“水货”

  面对的8090群体,没有规则,我就是规则;我们城里人就是这么会玩;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定位美式海鲜餐厅,独特就餐体验 。

  —— 目标消费群洞察:8090后中的时尚追求者,开放,小叛逆,厌倦传统与正式,需要颠覆的、放肆的餐厅来放松自己,并且借此标榜时尚,彰显品味。

  —— 品牌核心价值:放肆的、颠覆的用餐体验。

  —— 价值的支撑:颠覆性的店名;全国首家无餐具餐厅,放开双手大吃;粗犷但美味的美式海鲜;有如海底世界一般的用餐环境。

  8案例分享之“57度湘”

  品牌诞生于2009年,面对治愈系的8090后,市场定位欢乐铁板烧餐厅。

  —— 目标消费群洞察:8090后,不是为了果腹而去餐厅,喜欢与朋友或家人在一种轻松、欢快的氛围里,边吃边欣赏边聊天。

  —— 品牌核心价值:品尝现做现吃的美味,感受欢乐的就餐体验。

  —— 价值的支撑:57度,食物入口最美味的温度;全国首创,中西结合,铁板上的湘菜;拥有全世界最大的铁板烧餐厅;颜值爆表的炒手,最会跳舞的厨师。

  9创新无异于自杀的5种情形

  别让创新成为一种自杀,要敢于创新,但不要走火入魔。

  ——团队没有做好创新的准备:没有压力和挑战的团队,就没有创新的原动力;

  思维保守、害怕失败、安于现状的团队无法创新。

  ——没人愿意为你的创新买单 :需求是创新之母,直击顾客痛点的创新才能有所收获,

  不要为了创新而创新。

  ——指定创新的带头人 :创新不是发明,需要群策群力,一旦有了专职负责人,其他人就有可能思想懈怠。

  ——对自己的想法太自恋:任何人都会非常喜欢自己的想法, 但只从自己的想法出发,就忽略大家的感受, 必定无法看到你想法的缺陷。

  ——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创新,通常是一将功成万骨枯, 孤注一掷的押在一个点子上,很有可能让你血本无归。

  10让创新回归本质

  —— 餐饮的本质是吃及与吃有关的体验,所有的方式都是工具,产品才是最终的关键。我们从“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再次回归“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 归根结底,“酒香”才是关键。 效率满意=效益.

  ——我们的大部分伙伴也是8090后,伙伴决定了你的品牌表现 :有热情的伙伴,就能感染快乐的顾客;有快乐的顾客,就能点燃伙伴们的激情。我们的伙伴也是我们 的品牌。

  创新源于热爱,57℃湘的使命,致力于让餐饮行业成为受人尊敬的行业。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