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大部分酒楼年夜饭涨价 每桌涨了两三百
2010年12月20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小台去年300元,今年涨到500元了!记者昨日从市区各大酒楼饭店了解到,尽管距离除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年夜饭预定早已启动。与去年相比,除了少数酒楼维持原价之外,大部分酒楼年夜饭价格上涨几乎已成定局。有的酒楼表示物价一路上涨,年夜饭具体菜单还定不下来。

 

  年夜饭预定年年都红火。

  ●业内人士预计,因为物价上涨,涨价已成定局

  ●今年行情:“餐位能订,最低消费能订,菜单待定”

  市内酒店酒楼以质量和服务争抢年终消费大单。记者昨日走访年夜饭市场了解到,以预定6人的包厢为例,胜记餐饮的最低消费为1200元,包括8道热菜;江南厨子万象店最低消费为2580元,包厢目前已订出60%;西湖春天最低消费为1680元。为了确定订餐量,多数酒店都表示预定年夜饭需要交付一定金额的押金,海珠城美食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夜饭不接受电话预定,只能以现场点菜和交押金为准,今年海珠城美食会的年夜饭人均消费为150元,要预定大厅和包厢的年夜饭,分别需要交纳500元和800元的押金。

  预定提前了

  “兔年年夜饭的预定工作比往年提前了大概一个月。我们往年都是1月份才开始策划年夜饭,但今年很早就有顾客来咨询年夜饭的订餐情况,所以我们前几天就订出来了标准”,胜记荔枝公园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市民预定年夜饭都要在春节前一个月,预计元旦之后,年夜饭预定会爆满。”

  不少酒楼为应对年夜饭的用餐高峰,将除夕夜用餐分为两轮,普遍从下午4点开始到7点为第一轮,第二轮则从7时30分后开始。有酒楼甚至排出了三轮的用餐安排,缪氏川菜第一轮用餐时间从中午12点到下午4点,濠江春酒楼也将下午3点到5点作为第一轮用餐时间。

  涨价成定局

  家住梅林一村的刘女士年年要给家里订年夜饭,可今年的预定让她有点吃惊,去年全家人在梅林梅丽路的一家大酒楼订的年夜饭小台300元,中台600元。但今年小台已经涨到500元,中台800,而且还要另外加收服务费10%。

  记者采访中,许多酒楼都表示,为留住客源不敢轻易提价,但业内人士预计,客人要享受到与去年同样的标准,一桌年夜饭比去年要贵两三百元,或者价格虽与去年一样,但是菜品可能要降一个档次。市饮食行业服务协会秘书长陈少华表示,估计今年年夜饭会有一定的上涨,与去年相比,今年年夜饭的各项原材料价格都上涨了,造成酒楼的制作成本大幅度提高,加上用工成本也有所提高,今年年夜饭价格上涨几乎已是定局。但陈少华表示,近年来全家人在除夕之夜外出享用年夜饭已经成为大趋势,我市饮食行业从国庆后就开始进入旺季,所以尽管价格有所上调,但相信年夜饭市场依旧火爆。

  菜单还未定

  往年各酒楼都是年前提前准备好食材,并设计好年夜饭的菜单给顾客挑选,里面的菜品也可以随时调整,但记者昨日走访我市多家酒店了解年夜饭的预定情况,却有不少酒楼是“餐位能订,最低消费能订,菜单待定”。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物价涨幅不小,如果价格定低了,年底材料涨价太高酒楼会亏本,定高了又担心顾客不满意,所以今年不少酒楼只接受预定留位,具体菜单还未出炉。

  南山一家川菜连锁店的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年夜饭会参照去年的价格,大厅和包厢的价格从每桌588元~1688元不等,大台的套餐包括10个热菜、4个凉菜和一个汤。但目前只能先出价格,到春节前半个月再根据物价来决定菜单。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