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经营之道 > 正文
发人深省!多利农庄庄主张同贵鼓励“知识青年再下乡”
2015年04月20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为什么张同贵会在演讲中说:“知识青年再下乡,这是我们这代人的责任”?这是一个高速变化的时代,快节奏的生活让都市人看到的只是货架上颜色鲜艳的蔬果,他们无暇目睹蔬果生长的土地,不知道土地重金属污染到了多么严重的地步。国家农业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商品蔬菜质量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其质量直接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能吃到有机蔬菜更是难能可贵。“现在的食品没有菜香,没有肉味。你身边还能见到一潭清澈见底的水吗?”张同贵在与会现场的发言一针见血,引人深思!
  为何衷情于农业?张同贵表示,出生于农村的他知道在乡村生活、读书的辛苦,知道知识分子即使放下笔杆种田,也无用武之地。但他的内心深处一直珍藏着一份田园梦想。因此,他从乡村到城市,大学毕业后又从城市回到乡村。他的愿望很简单:做一个小小的变革者,让有知识的人在乡村也能一展所长。


  随着中国城镇化建设的推进,乡村其实也发生着变化,但这些变化未必可喜——我国的耕地近三分之一重金属超标,我国单位面积农业和化肥的使用量是美国的4倍,而国际绿色和平组织3月提供的数据显示,海南又是中国平均用量的4倍!我们天天吃的是什么?想想都后怕!
  正因深感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的严峻,同时怀着对土地的尊重、对社会的责任,张同贵于2005年毅然放弃了当时已有名气的川菜连锁店,投身有机蔬菜种植业。十年后的今天,多利农庄已发展成为上海最大的有机农庄,为数十万家庭及多家酒店、学校提供最安全新鲜的有机蔬菜。化和在农庄周围修建20米宽的水道隔离带,将蔬菜与外界污染
  如今国家农业发展的大环境如何?张同贵也在TEDx现场分享了他的见解:国家给予了足够的惠农政策,统筹城乡发展,前不久全国人大立法试点33县、市,区集体建设用地上市,要求与国有建设用地同价同权,这是中国第二次土改的破冰,是土改红利的释放,这就是机会。更甚至,特色农产品、城镇化建设、农业金融、生鲜电商、农业物联网大数据、水土改良,上千万亿级的市场金矿等待开发,机不可失!


  早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多利农庄就已作为唯一的有机农业参展商,在城市未来馆展现上海都市新农业的风貌;2015年1月,多利农庄更被评选为“上海市著名商标”,可谓实至名归。不可否认,庄主张同贵在有机农业的创新发展上体现了强大的变革力,他是中国当代农业发展中“纯粹而笃实的时代力量”。

(多利农庄水质净化)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