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惹味地中海风情
2013年10月16日 来源:网络 浏览:  

    近年来,地中海式饮食越来越为人推崇,缘由很简单,健康清淡,符合现今城市中人的饮食追求。这种饮食模式是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由哈佛大学营养科学系主任、美国科学院院士Walter Willett 医学博士提出。地中海式饮食核心在于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很低,不饱和脂肪酸和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则很高。它不似美式饮食一般摄入大量动物性脂肪,对人体造成负担。大量的橄榄油、绿色蔬菜和海鲜是地中海菜肴的“灵魂”。最近,广州白云机场铂尔曼大酒店的U8风味餐厅和阳光酒店的阳光咖啡厅自助餐正兴起一股地中海之风。 
  直至10月底,走进U8风味餐厅都能真切地感受到弥漫在空气中、散落在每个角落的浓郁地中海风情。希腊、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南部这些地中海沿岸各国的特色菜肴都被带到U8,有的原貌不变;有的在Chelf的创意改造下全新亮相,肉眼之下也许辨别不出地中海菜式,却在舌尖上告诉食客地中海的味道。 
  就说那杯“番茄芝士”吧。对意大利菜不陌生的亲们也许都记得那道一块水牛芝士、一片番茄的冷菜,没错,眼前这一杯“类甜品”之物实非甜品,乃大伙再熟悉不过的“水牛芝士番茄”冷菜,只不过,这回它以杯状形式出现。U8的美女厨师王丽满脑子新点子,看厌了“一芝士一番茄”模式的她,决定来个大颠覆。她把细腻香滑的水牛芝士打成慕丝,番茄加入橄榄油、百里香和蒜等腌上半小时,烤制后再打碎做成慕斯,在苗条的甜品杯中,一层水牛芝士、一层番茄地加入,为了让味道更新奇,她还加入了紫苏酱。一匙到底,水牛芝士、番茄和紫苏,香滑而丰富的层次和口感,打开一餐的胃口之门。 
  西班牙冷汤一碗只有茶杯容量,清新中带酸,同样开胃,学西班牙人,一口意大利香草面包,一口面包条,一口冷汤。这冷汤是选用地中海海鲜如虾蟹一类来煮的清汤,并加入各类香草和青瓜彩椒等蔬菜强化清新感和增加口感的多元化,再加入打碎的自烤面包,吃起来颇有果粒感。王丽还做了很多风干番茄搭配小菜,帕玛火腿配蜜瓜就用上风干番茄。DIY的风干番茄制作起来尤其花工夫,切半后放蒜、盐、胡椒、百里香和迷迭香腌制,再用烤箱低温烤制一两个小时,恒温风干后再放入橄榄油中浸泡,用时方取。 
  地中海菜式中蔬菜、海鲜和谷类多。有名的海鲜饭,实际上不是人人都吃得惯,当地人喜欢吃三五成熟的米饭,认为有嚼头口感丰富。海鲜饭的米有讲究,需用意大利米,长而尖,口感偏硬。橄榄油下锅生炒米,厨师用“听”来判断米饭的熟度。海鲜饭的汤底很金贵,乃是龙虾汤做底。吃着海鲜饭,配个香草烤小土豆,蛮过瘾。意大利的迷你土豆洗净后用橄榄油和香草腌制入味,连皮烤,整个吃,很惹味。 
  在阳光酒店的阳光咖啡厅里,也能品味到传统风格的经典番茄莎莎佐以蒜香面包、西西里海鲜浓汤、意式牛肉薄片等地中海菜式。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