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澳洲海鲜三宝 龙虾巨蟹白牡蛎
2012年06月04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澳洲是一个海边城市,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造就了澳洲独特的海鲜美食的领先浪潮。在美味的餐单上,龙虾、皇帝蟹、牡蛎、生蚝、昆士兰醉蟹、西澳金枪鱼等,只看菜名就已让人沉醉其中。

  澳洲龙虾

  澳洲龙虾,澳洲美食中的佼佼者,在澳洲最美丽的摩登城市雪梨,游客可以在任何精美别致的餐厅里享受这道人间美味。倚靠着美丽的澳洲景色,享用令人垂涎欲滴的龙虾烛光大餐,视觉与味觉的双重刺激,令人陶醉不已,原来美食之所以如此诱人,用餐的环境也是起到了非常大的影响。在现代的都市里,人们要求的生活层次就是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

  澳洲出产的皇帝蟹

  澳洲出产的皇帝蟹品种很肥大,有些足有面盆大,皇帝蟹一般可长大8至10公斤重,皇帝蟹的名称因此而来,一般餐厅里最小的一只皇帝蟹也有3公斤左右,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

  皇帝蟹作法一般可以用姜葱炒,或者用来煲粥。但在澳洲还有一种简单的做法,就是直接把皇帝蟹来煮汤。把整只蟹切开几大件,直接用清汤来煮,煮熟把蟹捞出来吃,蟹肉的鲜美简直无法形容,每一口都是那么充实!吃得差不多再喝点汤,汤水很清,和浑厚的蟹肉搭配相得益彰。

  牡蛎

  牡蛎又称蚝,澳大利亚的蚝又肥、又干净、又便宜。新鲜的蚝连盖都没有打开,顾客可以看着营业员开盖后,挤鲜柠檬汁至蚝肉上生吃, 轻啜一下,酸酸的汁液混合着鲜美的蚝肉,在口中慢慢融化,满口的鲜美滋味,叫人难忘!

  澳洲最好的耗产自澳洲塔斯玛尼亚湾附近的海域,塔斯玛尼亚湾处于太平洋和印度洋的交界处,水质特别清醇,也是世界上没有受到污染的海域之一,最适合蚝的生长。那里出产世界上惟一的白蚝,白蚝肉质洁白,莹莹如玉,被奉为蚝中极品,也是食蚝族的最爱。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