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各国政要的饮食趣闻
2011年08月05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8月1日文章】题:大国领导人的饮食趣闻(作者尼古拉· 格拉西莫夫)

    20国集团元首厨师大会日前在莫斯科召开。奥巴马、萨科齐等人的大厨与本报分享了总统们的饮食秘闻。

    在与梅德韦杰夫总统会面的次日清晨,20 国集团的御厨们齐聚阿拉拉特公园亚特酒店的早餐会。奥巴马的厨师长克里斯特塔·科默福德与萨科齐的主厨贝尔纳德·沃辛相谈甚欢,他们经常在同一间厨房里忙碌。这两位均以为国家元首工作时间长而著称。奥巴马是克里斯特塔为之掌勺的第三位总统(她在克林顿和小布什时期就入主了白宫厨房)。而萨科齐已经是贝尔纳德服务过的第五位总统……

 

    小布什最爱煎牛排

    克里斯特塔是美国的传奇女性。她不仅负责第一家庭的一日三餐,所有国宴的菜单也皆是由她拟定。白宫通过层层选拔物色厨师长。这位菲律宾裔女人在一番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登上了现在的岗位。

    克里斯特塔骄傲地说: “有3个人闯入决赛。我们展开了名副其实的厨艺比拼!”

    在白宫厨房,7位厨师辅助厨师长的工作。如果说小布什是公认的美食家,最偏爱煎牛排及得克萨斯和墨西哥菜式,奥巴马夫妇则全然不同。总统伉俪追求健康的生活理念,通过亲身垂范帮助美国年轻人摆脱肥胖(拒绝汉堡包!)。

    克里斯特塔说: “米歇尔·奥巴马喜欢自己种菜,两年前经她提议在白宫辟出了一块菜园。那里种植了莴苣、青椒、菠菜、黄瓜、西红柿、罗勒和浆果。这些物品直接被端匕白宫的餐桌……” “在没有正式宴会的时候,奥巴马吃些什么?”

    断特塔说: “工作负荷越重,吃得就越简单。定量的肉、不油腻的鱼和禽类等。在我的记忆中,奥巴马从不拒绝吃任何菜。如果某道菜合他的口味,他总会说:‘真不赖,美味极了,下回再做一次!’”

    白宫没有“6点后不能进食”的硬性规定。“总统一家的日程始终在变。因此晚餐从无定时。女儿们要学习,父母要在办公室忙碌,你们懂的……”

    “假如米歇尔比平常醒来得早,想吃早餐,而你们什么都还没准备,怎么办?”克里斯特塔笑了笑:

    “这个简单!往开水中加一些醋,放入鸡蛋,煮三分钟。在煮至半熟的溏心鸡蛋周围点缀莴苣叶、蔬菜,再倒少量橄榄油。一顿寓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营养早餐就做好了。”

 

    布鲁尼喜喝欧芹汁

    关于总统饮食的最有趣的问题令厨师们相当为难。他们不能透露元首的个人隐私,但偶尔也会暗示一鳞半爪。

    “据说卡拉· 布鲁尼每天要喝一杯欧芹汁以保持好气色?”法国御厨贝尔纳德开始使眼色: “这里有真实的成分。”

    以色列总统厨师长沙洛姆·卡多什赶紧在一旁解围: “我们的任务是维护总统的健康。有人血糖高,有人胆固醇高。因此我们见面都不问你老板爱吃什么,而是问他如何节食。”

    “贝尔纳德先生,您为5任法国领导人烹饪过食物——蓬皮杜、德斯坦、密特朗、希拉克和萨科齐。他们当中,给谁制造惊喜最容易?”

    “都不容易。”贝尔纳德叹了口气说, “作为御厨,我们长年处于压力之下。要制造惊喜一次比一次困难。例如,萨科齐对如何上菜很有讲究。他亲自决定头盘。如果宴会中哪里做得不对,总统会立刻说出来”。

 

    “白宫开辟了菜园,以垂范全国远离快餐。法国呢?” “近年来,厚味、油腻、高热最的食物已经从菜单中消失。而总统的饭量几年来少了一半”

    总统饮食安全是个单独的话题。在英国,厨师亲自挑选食材,用脑袋为质量负责。

    俄岁斯御厨热罗姆·里古说,“在克里姆林宫,我们使用的所有食材都要送到实验室分析。然后才‘能烹饪。但食物还是可以保持新鲜。我工作的难处在于长途飞行。总统有时要飞9个小时。如果我们随行,就要把整个厨房搬上飞机:餐具、杯子、小煎锅、厨师和服务员。根据克宫标准,每两张桌子要配备3个服务员。当然,作为御厨,我们应掌握各国菜肴。例如,当以色列总统来访,就需端上合乎犹太戒律的菜。如果是阿拉伯人,就不要想着给他上酒”。

    尽管奥巴马对食物从不挑剔,但自己尽量吃绿色食品,也教导孩子们这么做。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