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欧洲饮食八大宝
2011年06月22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欧盟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美食美酒品种丰富。欧盟27个成员国之间环境气候差异巨大,从充足日照下的地中海土壤到崎岖险峻的苏格兰高地,每一个地区的产品种类繁多且各不相同。每一种产品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地理特点,通过它们独一无二的味道和特色便可以轻易分辨出产地。

为了保护保护并保存这一传统遗产,欧盟建立了独有的食品标签保护制度,确保这些符合严格质量标准和产地特色的食品符合严格的制作工艺和质量标准。要获得这些食品质量的标签并不是易事,从产品的生产、加工到配制完成的每个过程,其中的每一个环节包含的生产区域都需要经过严格的考核。可以荣获这些标签的食品可谓意义非凡。

目前已有1000种食品名称在欧盟食品质量标签下进行注册登记,品种涵盖了肉类、乳制品、鱼、西点、饮品。此外还有超过1900种葡萄酒和330种烈酒获得地理标识的认可。这些食品质量标签犹如一张食品的“血统证明书”。

巴埃纳橄榄油

风景如画的西班牙小镇巴埃纳制出的优质纯天然初榨橄榄油带有苹果和杏仁的香味,香气宜人。特殊的地理位置使这一地区的文化和传统不断融合,让橄榄油成为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镇中还有专门的图书馆介绍橄榄油的生产。

这一地区的橄榄油产自多种橄榄树,如皮库多、莱钦)、科卢渥、哈多等多种品种。地势起伏的田园风光中遍布进行培育的橄榄树园。该地区的土壤中富含碳酸钙,冬季温和、夏季炎热,是种植橄榄树的理想场所,收获橄榄时采用最严谨的传统或机械方法。

洛克福尔奶酪

洛克福尔奶酪制作专门采用饲养于阿伟龙省考斯地区鲁埃尔高原的科讷红绵羊奶。独一无二的绵羊加上完美的凝乳过程,并配以“洛克福尔青霉菌”,最后在高拱形的天然洞穴中使得奶酪保持良好的通风,帮助其成熟。

帕尔玛火腿

“Prosciutto(火腿)”一词来自拉丁文,意思是“干”。帕尔玛火腿的制作是将火腿挂在黑暗的地下室储存至少一年才能取出,有时甚至要三十个月,时间越久味道越浓郁。

威尔士羊肉和牛肉

威尔士降雨量充足,是理想天然牧场。牛经杀后生产牛肉的每个步骤都存有记录,可以追溯产品来源,随后再经过专业的加工。威尔士羊肉和牛肉,都是鲜嫩多汁的优质肉产品。

塞浦路斯欢乐

塞浦路斯以出产名为“ 塞浦路斯欢乐”的甜品闻名。它质地似凝胶,口感极甜,形状为矩形,口味众多。制作时只采用最优质的纯天然原料,再加上百余年的丰富经验,成就了它今日的品质和口感。

苏格兰农家鲑鱼

苏格兰高地群岛周围的水域为苏格兰农家三文鱼的养殖创造了独特环境。环绕的海湾、清新凉爽的空气和干净的潮水都是养殖三文鱼的理想条件。几十年来一直在这片原始水域里养殖优质三文鱼,采用的是有利于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的养殖方式。

三文鱼对水质非常敏感,只能在苏格兰高地和群岛这样良好干净的环境中养殖。三文鱼的生命周期约为两年,从鱼卵开始分几个阶段逐步成熟。养殖这种三文鱼需要对生命周期及其自然习性相当熟悉。专业养殖能确保每条苏格兰农家三文鱼都达到所有重要指标。苏格兰优质三文鱼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

波尔多葡萄酒

法国西北部的波尔多地区拥有迷人的天然环境,冬季温和,夏季显得温暖漫长,是种植优质葡萄的理想环境,波尔多地区也因此以酿造美味葡萄酒而驰名世界。该地区有近30万亩的土地用于种植葡萄。拥有超过两千年酿制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历史。

波尔多地区酿制红葡萄酒的主要葡萄品种为赤珠霞、品丽珠及梅洛。白葡萄酒所用主要品种为长相思、赛美蓉,有时也用麝香梨。波尔多葡萄酒拥有长久的历史传统及文化传承,葡萄酒已经成为该地区文化中璀璨的一篇。

苏格兰威士忌

苏格兰的酿酒厂几个世纪以来都是苏格兰的一道风景线。这里酿造的威士忌经过铜蒸馏器蒸馏后需在橡木桶中至少陈放三年。不过一般都陈放八年甚至更久。苏格兰威士忌经过几个世纪的工艺完善,口味之独特举世闻名。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