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小肥羊有机肉上市 中国餐饮掀“有机”浪潮
2010年10月18日 来源:TOM新闻 浏览: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有机食品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全球有机食品市场正以20%至30%的速度增长,国内有机食品市场也是一路高歌猛进,从2004年的25亿元,发展至如今已经达到了500多亿元。

近日,内蒙古小肥羊餐饮有限公司正式向外发布消息:小肥羊有机羊肉全面上市,在全国的小肥羊连锁店及小肥羊肉业直营店均可买到。从“三聚氰胺”到“禁香令”再到热议纷纷的“激素门”,频出的食品安全事件使得国内公众的消费认知和消费意识正在被逐步提高,各种有机食品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中国餐饮品牌招牌的小肥羊,有机羊肉的全面上市为小肥羊的稳步扩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得其在中国火锅餐饮品牌老大的位置上越坐越稳,同时也推动了中国餐饮业“有机化”发展。

绿色把控:小肥羊有机羊肉的法宝

作为食物金字塔最顶上的有机食物,其加工生产都具有严格的要求,有机食品的种植、饲养、生产、加工比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更严格。有机食品不仅在生产和加工过程中绝对禁止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质,而且最大化地保持产品的天然成分,富含较多铁、镁、钙等微量元素及维生素C,是属于无污染的天然食品。

小肥羊有机肉上市  中国餐饮掀“有机”浪潮

业内人士指出,有机食品高规格的要求使得有机食品增加了行业的进入壁垒的高度。这也考验了企业在生产加工上对“绿色”的把控。

据了解,小肥羊有机羊肉,为全程绿色把控,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绝对禁止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质,并且不允许使用基因工程技术;在运输过程中,严格把控每只羊2平米的运输空间,同时,在生产工艺方面,小肥羊拥有目前国内单体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肉业生产车间,每块羊肉至少有48道工序精制而成。而且,小肥羊食品将低温排酸工序引入到羊肉加工过程中,排出羊在应急反应当中所产生的乳酸、毒素,从而使羊肉的肉质更鲜美,口感更鲜嫩。

小肥羊市场负责人介绍,为了能够保证小肥羊羊肉的纯天然,小肥羊投入巨资在内蒙古建起了最优质的三处草场资源,分别在锡林郭勒、巴彦淖尔乌拉特建立了两大生产基地,第三大生产基地呼伦贝尔也正在筹建之中,所有的羊群食用内蒙最优质的草料,确保了肉质的高品质。

另据了解,2010年8月,小肥羊正式取得了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有机转换产品认证证书”,这也是国内首家得到官方认证的羊肉生产企业。正式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为其草原羊肉的优质品质上又增加了一枚砝码。

飞出的金凤凰:再扮“羊老大”角色

在小肥羊的一家直营店里记者看到,光顾直营店购买有机羊肉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店里的员工告诉记者,从9月初至今,前来购买有机羊肉的消费者骤增,部分产品一度出现断货的情况。小肥羊有机羊肉的全面上市,并且在一上市就有不俗表现,这并非偶然。

业内人士指出,真正的有机食品是非常健康的食品,非常适合孕妇、儿童、崇尚绿色健康以及注重养生的人群,这也是为什么近年来有机食品市场猛增的重要原因。小肥羊有机羊肉能够上市即火,正是其准确地拿捏住了市场的“七寸”,从而使得其成为草原飞出的又一只“金凤凰”。

业内人士指出,近十年的发展,内蒙古小肥羊公司不断精耕细作,已经逐渐成为了中国餐饮业的一张名片。全产业链打造的天然优品为中国餐饮行业树立了学习的典范,而今随着小肥羊有机羊肉的全面上市,又为中国餐饮业好好的上了一课。

小肥羊集团总裁卢文兵说:“现在羊肉行业虽然商机好,发展空间大,但也存在行业标准不清晰,劣质羊肉产品充斥市场等问题;小肥羊食品的企业责任就是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的羊肉、营养的羊肉、有机的羊肉。”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有机食品的生产条件极为苛刻,这也使得当前我国有机食品出现生产规模小,技术落后等问题,很难满足有机食品的供应需求。更加严重的问题是有机食品市场十分混乱,以普通食品充当有机食品的现象以及市场上三无产品屡见不鲜,这使得消费者对有机食品的质量安全产生质疑。

“小肥羊有机羊肉是符合小肥羊品牌理念及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产品形式,是小肥羊为社会、消费者提供的一款绝对绿色、安全、放心的新产品,同时,这也是未来小肥羊全产业链的主要发展方向。”小肥羊新闻发言人李丽婵说。

相关机构人士指出,发展有机食品,是一条提高食品市场竞争力的路径,要保证市场的良性发展,龙头企业的带动和示范作用不可或缺。小肥羊以其行业领先的全产业链造就了小肥羊的有机羊肉,这不仅是在为自己的扩张铺路搭桥,更将推动中国餐饮业逐步向“有机化”方向发展。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