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厨房管理 > 正文
餐饮业卫生管理制度
2010年11月09日 来源:网络 浏览:  
  • 1、认真学习贯彻《食品卫生法》,及时办理卫生许可证,并将食品卫生许可证悬挂于醒目处。
    2、餐饮单位周围环境良好,25米内不得有暴露的垃圾场、垃圾堆、坑式厕所、粪池等孳生有害昆虫的场所,卫生区采取“四定”办法,即:定人、定物、定时间、定质量,划片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内外环境整洁。
    3、严把食品及原料采购关,采购员采购食品必须按规定向供货方索取有效的检验合格证明及卫生许可证复印件,禁止采购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
    4、食品入库前要进行验收登记,食品贮存应做到分类存放,离地离墙,先入先出,定期检查,及时清理;食品仓库应防鼠、防潮,严禁存放亚硝酸盐及杀虫剂等有害有毒物质。
    5、加工凉菜、冷拼食品时必须设冷菜间,严禁使用超期变质、感官异常的食物及原料加工食品,食品用工具、容器应做到生熟分开,定位存放,防止交叉污染。
    6、公用餐具使用前必须清洗消毒,感官检查符合光、洁、涩、干的卫生要求。
    7、食品从业人员上岗前必须先取得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及培训合格证明后方可上岗工作。
    8、工作期间应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加工食品时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