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厨房管理 > 正文
厨房合理省钱10个细节
2010年03月15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成本控制在酒店的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因为我们节约的每一分钱都是纯利润,浪费的每一分钱也同样来自纯利润。我所在的是一家四星级酒店,部门多、人员多,涉及成本的环节更多,该如何控制成本,节支降耗呢?对此,我从细节入手,制定出了下列10个控制成本的办法。

    1。厨帽定期发放由于以前厨房管理不注重细节,一次性厨帽随意拿,结果导致厨帽被随意丢弃,到处都是,浪费非常严重。为此我制定了严格的定时发放制度。规定每人每周只能领取一顶厨帽,并在帽里子上写好领用人的名字和领用日期。规定更换前丢失或弄脏、弄坏的,由当事人自行购买。在下次申领时仍完整如新,可以继续使用者,可领到2袋洗发水的奖品。一个月下来,单是这一项就能节省近200元,还能带动大家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2。抹布上的“十字绣”厨房里不管多少抹布都不够用,经常是旧了就换,黑了就扔,而且配菜用打荷的抹布,打荷拿炒锅的抹布,非常不卫生。为此我制定了“专人专布、按时发放、定时消毒、统一存储”的制度。为了使师傅们不乱用抹布,我们请洗衣房在抹布上分别绣1个十字、2个十字、3个十字,分别分配给切配、打荷、炒锅师傅,以避免乱拿。每一种十字都有不同的颜色,也能防止内部混用。

    4。日常用品以旧换新厨房中存在日常用品重复领用的现象,例如,洗洁精没用完就要领新的,84消毒液经常还剩半瓶就扔掉,各档口有富余的拖把还要领等等,既造成了浪费,又不利于用品管理。针对这种情况,我们推出了以旧换新制度,即洗洁精、消毒液等要拿空瓶换取实物,拖把、扫帚等只要还能用就不能领新的,否则谁申领谁买单。

    5。原料物品外包装收回厨房每天都会留下许多包装物,如纸箱、木箱、瓶、听、罐、包装袋等。若不及时回收,或当作垃圾处理掉,就会造成很大的浪费。对此,我们规定了包装物回收制度,即各档口都有专人负责回收,分类存放,集中变卖,把所得的款项买成专业书籍、杂志。这样,既减少了浪费,又能增加厨师学习的机会。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