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服务技巧 > 正文
应对客人催菜 3大终极客套法
2015年07月07日 来源:红餐微杂志 浏览:  


     餐厅生意火爆,厨房忙不过来,难免会遇到客人催菜,作为服务员的你,知道该怎会回答吗?既不能让客人不耐烦,又不能影响餐厅形象,优秀的服务会这样说,小编和你一起来围观。

   1提名法
  “我们的经理王小二很快就会把您要的红烧肉端上来了,请稍等”、“我们的厨师张小五正在烧您的菜了,请稍等(建议去厨房绕一圈再说这句话)”……

  这样让客人知道有人理他们,虽然他们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王小二是谁,餐厅里也根本没有张小五这个人,但是客人就会觉得有一个“人”专门在为他提供服务。

   2报人数法
  “还有2道菜就到您的了,请稍等”、“再有2分钟就好了,请稍等”。非常简单的例子,打电话给苹果客服会有自动录音说“在您前面还有N个人,请稍等”,比绝大多数客服的体验都好,因为我很明确地知道还要等多久。

   3催人法
  “我去帮你催一下哈,很快就好”,如果厨房不远冲厨房吼一句效果更佳,不过不行地话催完菜一定要向客人回复。

  试想一下,如果当客人催菜了,服务员马上专业地拿出对讲机,“7号桌客人的菜在做了吗?请帮忙催一下”,然后微笑致歉。或者各种礼貌地先致歉。一般可以说:“帮您到厨房去看一下” ,等到上下一盘菜的时候说:“师傅现在在烧的都是你们这桌的菜,慢慢吃就来”

  千万不要说的话:“其他桌的客人也在等着呢”,客人每每听到这句话都有想掀桌的冲动!
    当客人已经开始催菜的时候,最好的办法是除了在提升出菜速度之外,主动的措施也可避免客人催菜:服务员要对菜品的出品速度,和当日厨房的情况心里有数,在客人点单的时候应该主动的跟客人提示当时所点菜品的大概出品速度,让客人心里有数,让客人来决定是否愿意等待。

  需要厨师在每一桌单子上来的时候需要心里有数出品的顺序。如果是一桌分享的,要注意每道菜的连续性,避免出现菜品间不均等长时间的间隔。厨房出品的定律是:作为更好的客户体验,宁可第一道出品的时间延长,也要保证整体出品的连续性。前几道上来了,结果桌子上的都吃光了,后面的还没上来是最差的体验。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