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西餐礼仪 > 正文
女士优雅进餐礼仪
2010年10月26日 来源:网络 浏览:  

 

    西餐的桌上礼节特别多,如你想当个令人愉悦的客人,餐桌礼节将是你必修的课程,下列是餐桌基本礼节:
    座位
    女士尚未入座时,男士不可先入座。无论男、女士应养成由左入座的习惯。
何时该起立
    主人会帮忙介绍,介绍到女士可以不必起立,但是介绍男士时,这位男士则要起立被介绍。如有女士或德高望重人士到场,在场的男士要起立,女士则看情形而定。

    小毛病大问题
    打喷嚏要赶快用口布挡一挡,并说声“对不起”(Excuse me)。如要擤鼻涕,应用自己的手帕或纸巾,轻轻擤下,可别像奏乐似的要所有的人都欣赏你,擤下来的鼻涕可别放在桌上。打嗝也应向他人说声Excuse me了。万一咳嗽或有人呛到,在场的人要若无其事般的自然,免于当事者尴尬,当然有人被东西噎著时,这时救人要紧,礼节可暂摆一边,是可被包容的。

    抽烟
    现在全球流行提倡禁烟,要点烟时应注意下列的礼貌:看桌上有无烟灰缸,如没有就表示禁止抽烟,如有也不代表就可抽烟,应先徵求左右邻座的同意,这也是尊重他人生命权的表现,空间太狭小,空气不佳时也不是抽烟的好环境。
 
    喝酒的礼节
    喝酒千万别过量,客人大约以三杯为准,更不可在桌上闹酒,上桌时主人可举杯感谢大家共襄盛举,客人可别借花献佛。
用毕
    用完餐,主人应留意是否客人均用完餐,主人方可把口布放在桌上,客人才可放回桌上,但可别放得太凌乱,也别把口布摺叠还原,因为这个举动有抗议作用。
何时离开
    主宾尚未离席,陪客不可先走,除非你有事先告知主人,之后方可离席,但离开时别声张,悄悄离开,避免影响餐桌气氛,在座如有长辈,应向长辈告辞,然后退一步再转身离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