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白领健康专题 > 正文
白领一族,你是否健康?
2004年12月08日 来源:大众医药网 浏览:  
    每日面对工作的压力,你的锻炼时间是否越来越少?你是否觉得最近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快来检测一下,看看你的健康是否亮了"红灯"?

  1、心脏功能测试。

  向前弯腰20次,前倾时呼气,直立时吸气。做运动前先测定并记录自己的脉搏,此为数据I;做完运动后立即再测一次脉博,为数据II;1分钟后再测,得数据III。将三项数据相加,减去200,除以10,即(I十II十III-200)÷10。如所得数为0--3:表明心脏功能极佳;3一6为良好;6一9:一般;9一12:较差;12以上,应立即就医。

  2、体力。

  如能一步迈两个台阶,快速登上五层楼,说明健康状况不错;如果气喘吁吁,呼吸急促,为较差;登上三层楼就感到既累又喘,说明身体虚弱。

  3、仰卧起坐测试。

  1分钟为限,记录次数。20岁,45-50次;30岁,40一45次;40岁,35一40次;50岁,25一30次;60岁,15一20次为最佳。

  4、呼吸测试。

  在安静状态下,正常呼吸,记录每分钟的呼吸频率(一呼一吸为2次),下述频率为各年龄段的最佳值。超过或低于该数值者属于欠佳:20岁,35一40次;30岁,30一35次;40岁,20一30次;50岁,15一20次;60岁,10一20次。

  5、屏气测试。

  深吸一口气,然后屏气,时间越长越好。再慢慢呼出,呼出时间3秒钟最理想;最大限度屏气,一个20岁健康状况甚佳的年轻人,可持续90一120秒;年满50岁的人,约30秒左右。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