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亲子乐园 > 正文
孕期如何吃走黄褐斑?
2015年11月10日 来源:美食天下 浏览:  

  导语:孕期饮食如何吃走黄褐斑?黄褐斑的形成与孕期饮食有着密切关系,如果孕妈咪的饮食中缺少一种名为谷胱甘肽的物质,皮肤内的酪氨酸酶活性就会增加,从而导致黄褐斑“大举入侵”。

  在饮食方面,孕妈咪应少食咸鱼、咸肉、火腿、香肠、虾皮、虾米等腌、腊、熏、炸的食品,少吃葱、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

  多摄取新鲜水果、蔬菜和具有消退色素作用的冬瓜、丝反、西红柿、土豆、卷心菜、花菜鲜枣、山楂、橘子、柠檬、豆制品和动物肝脏等,这些食品对消除黄褐斑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抵抗”黄褐斑孕妈咪多吃两大类食物:

  1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

  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的功效。它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

  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每天用1杯西红柿汁加微量鱼肝油饮用,能令孕妈咪面色红润。

  孕妈咪还可先将面部清洗干净,然后用西红柿汁敷面,15-20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对治疗黄褐斑有很好的疗效。

  柠檬

  柠檬也是抗斑美容水果。柠檬中所含的枸橼酸能有效防止皮肤色素沉着。使用柠檬制成的沐浴剂洗澡能使皮肤滋润光滑。

  各类新鲜蔬菜

  各类新鲜蔬菜含有丰富维生素C,具有消褪色素作用。其代表有西红柿、土豆、卷心菜、花菜;瓜菜中的冬瓜、丝瓜,它们具有非同一般的美白功效。

  2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黄豆

  大豆中所富含的维生素E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不仅能抑制皮肤衰老,更能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

  牛奶

  牛奶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的作用。

  带谷皮类食物

  随着体内过氧化物质逐渐增多,极易诱发黑色素沉淀。谷皮类食物中的维生素E,能有效抑制过氧化脂质产生,从而起到干扰黑色素沉淀的作用。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