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亲子乐园 > 正文
孩子吃海鲜需要注意4事项
2015年11月06日 来源:美食天下 浏览:  

  导语: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家长为了给孩子增加营养,常常不惜花钱买各种海鲜给孩子吃或带孩子外出吃海鲜。但儿童吃海鲜应注意些什么呢?

  1.谨防海鲜过敏

  若孩子体质过敏,家长们在给孩子吃海鲜之前最好是先到医生处咨询一下,看看孩子能不能吃海鲜,避免引起海鲜过敏。家长们对孩子的身体体质要有所了解,孩子是不是过敏体质要心中有数,这样就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伤害。

  2.确保海鲜品质

  有些海洋产品可能存在有毒物质超标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问题。家长们在给孩子吃海鲜时,一定要先确保海产品的质量,建议到大型菜场或超市购买,切勿贪图小便宜,以免因小失大。

  3.死鱼虾不宜吃

  生活中,有出售冰冻的鱼虾,或是刚刚死掉的鱼和海产店铺或商家。这些海产品孩子能吃吗?专家提醒大家,死鱼死虾大不吃死鱼死虾,小孩子就更不用说了。给孩子吃的海产品一定要是新鲜、无污染,这样可以有效地避免对孩子的健康伤害。如果经济条件有限,可以用河虾、河鱼替代,营养价值也很不错,并非一定要吃海鲜。

  4.最好别生吃海鲜

  有的家庭有吃鱼片或是虾的习惯,觉得这样味道更鲜美,口感更好。但是年幼孩子消化系统和免疫力都不如成人,他们不宜生吃海鲜,家长们不要觉得生吃海鲜营养价值更高,就给孩子吃生的鱼肉或是虾肉。生鱼肉或是虾肉因为没有经过高温加热,里面可能存在病菌、寄生虫之类有害成分,对孩子的健康会造成很大危险。并且孩子在吃鱼虾之时,适当喝汤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帮助。另外,一次也不宜吃过多的海鲜,会导致孩子消化不良,引起腹胀腹泻等不健康反应。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