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亲子乐园 > 正文
孕妈适量吃蜂蜜有助于去秋燥
2015年11月04日 来源:美食天下 浏览:  

  导语:秋季适时服用蜂蜜不但可以清除体内毒素,而且可以有效增强人体素质防止“上火”。孕妇在秋季适量吃蜂蜜,不仅有助于去秋燥,而且还能缓解便秘,下面,小编为孕妈妈推荐美味的蜂蜜养胎食谱!

  吃蜂蜜有助孕妈去燥排毒

  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作用。蜂蜜不仅可以有效地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贫血、妊娠合并肝炎等疾病,还能有效地预防便秘及痔疮出血。

  患有高血压的准妈妈,每天早、晚各饮1杯蜂蜜水是非常有益的,因为蜂蜜中的钾进人人体后有排钠的作用,可维持血中电解质平衡。对于有胃肠道溃疡的准妈妈来说,蜂蜜是良好的营养品,能增强体质。

  此外,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富含锌、镁等多种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是益脑增智、美发护肤的要素。

  小编提醒:准妈妈可以喝适量的蜂蜜,但每天不宜超过一大勺。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准妈妈不能吃蜂王浆!因为蜂王浆中的激素会刺激子宫,引起宫缩,干扰胎儿在子宫内的正常发育。

  美味蜂蜜食谱:自制蜜汁鸡串

  材料:鸡胸肉200克、蛋清半只、食用油1/4小勺、竹签适量、豉油鸡汁一大勺、糖一小勺、盐适量、花椒粉适量、孜然粉适量、洋葱碎适量、蜂蜜一小勺、海鲜酱两小勺。

  做法:

  1、将鸡胸肉洗净,竖着一切为二(如有鸡脆骨,可同时剁开)。

  2、把鸡胸肉切成1-2公分见方的鸡肉丁,放入碗中,接着放入原料中标注的调味料,最后放入半只蛋清,用手将鸡肉丁和调味料抓匀,放置冷藏室。

  3、腌制10分钟后,把鸡肉丁依次串在竹签上。

  4、取一只平底锅放在燃气灶上,倒入少许食用油,待锅热后调至小火,将串好的鸡肉串平摊在锅中。

  5、待一面焦黄后翻面,接着盖上锅盖,待另一面焦黄(期间可多翻几次面),用竹签扎一下鸡肉,可轻松穿透后关火,刷上用蜂蜜和海鲜酱油调好的蜜汁即可食用。

  营养贴士:鸡胸脯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美味蜂蜜食谱:蜜烤香蕉

  材料:香蕉3根、黄油20克、白砂糖2小匙、柠檬汁10ml、蜂蜜适量。

  做法:

  1、将黄油和细砂糖放入平底锅中,用小火融化。

  2、将去皮的香蕉放入平底锅中,用小火煎至双面金黄。

  3、挤上一些柠檬汁在香蕉上后关火。

  4、将香蕉放在烤碗中,淋上蜂蜜。

  5、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60度,烤约8-10分钟。

  营养贴士: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将香蕉和蜂蜜搭配食用,可以帮助孕妈咪润肠通便,安神养心。

  美味蜂蜜食谱:蜂蜜紫甘蓝汁

  原料:蜂蜜适量、紫甘蓝500g。

  做法:

  1、选择放心的蔬菜,然后将叶子打开,在清水中加一小勺盐,浸泡10分钟,或者可以用淘米水浸泡,将紫甘蓝撕成碎片。

  2、将撕成碎片的紫甘蓝投入搅拌机中,加入1:1的冷水,打成紫甘蓝汁。

  3、过滤掉紫甘蓝叶渣。

  4、再加入一大勺的蜂蜜,看自己的喜好来定量的多少。

  营养贴士:蜂蜜紫甘蓝汁取新鲜的紫甘蓝压榨而成,全面补充孕妈维生素,呵护妈妈水嫩肤质。

  美味蜂蜜食谱:雪梨蜂蜜苦瓜汁

  原料:苦瓜一根、雪梨一个、蜂蜜一勺、凉开水两勺。

  做法:

  1、将苦瓜放入冷藏室或冷冻室冰镇一下,这样做出的苦瓜汁味道没那么苦,苦瓜洗净后对半切开,用勺子将瓜子和瓜瓤去掉,将苦瓜切成小块。

  2、然后放入搅拌机中,加两勺水打成汁。

  3、如果是带滤网的料理机可以直接取汁,如果不带滤网可以用纱布将汁液滤出。

  4、雪梨去皮切成小块。将切好的雪梨进入海尔搅拌机打成汁。

  5、用同样的方法滤出雪梨果汁。将梨汁和苦瓜汁配在一起然后加1勺蜂蜜即可,如果还觉得苦,可以多加一点蜂蜜。

  营养贴士:雪梨和蜂蜜搭配,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苦涩的味道,而且还可以祛火、清热去燥。

  小提示:蜂蜜是最理想保健的饮品。每天早晚冲上一杯蜂蜜水,既可润肠通便、又可预防感冒,还有清除体内毒素的作用。但是如果饮用太多,容易导致腹泻,甚至导致流产。孕妇所需的营养成份也不相同,所以孕妇可适当喝蜂蜜,来增加体内所需的营养。还要注意蜂蜜对于2岁以下的宝宝是不安全的食品。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