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胜中国回应分拆:计划新增700多家直营店
2015年10月22日 来源:商业周刊 浏览:  

  百胜中国将成为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三大品牌独家特许经营权的独立公司。
  “集团管理层和董事会全面评估了能够让企业实力资本化、创造企业价值的一系列机会”
  1987年进入中国的百胜餐饮集团计划让其中国公司单飞。10月20日,百胜宣布拟把美国和中国业务分拆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并预计分拆后的两家独立上市公司不会因此而产生附加的运营成本。两家公司上市地点目前尚未确定,更多拆分细节将在12月10日投资者日中披露。百胜在纽交所上市的股票的价格盘前上涨5%至74.98美元。
  “过去一年,集团管理层和董事会全面评估了能够让企业实力资本化、创造企业价值的一系列机会。”在一份官方声明中,百胜餐饮集团首席执行官Greg Creed表示,“这将给投资界提供鲜明的投资主题和能见度,吸引不同取态和需求的长期投资人。”
  拆分完成后,百胜中国将由潘伟奇(Micky Pant)领导,他在今年8月接替在百胜任职长达26年的苏敬轼担任百胜中国事业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的职位。百胜中国将成为百胜餐饮集团在中国大陆的特许加盟商,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三大品牌的独家特许经营权。但正处于全球拓展中的墨西哥风味连锁品牌塔可钟尚未有进入中国的明确时间表。
  百胜在全球的餐厅基数将达4.1万余家,由旗下特许加盟商开设的新店每年约2000 家。在中国以外地区,百胜餐饮集团业务每年的营业额约为63亿美元。而百胜中国事业部在2014年的营业收入达到了69亿美元。百胜方面表示,百胜餐饮集团将致力于扩大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在全球的布局及业绩,逐步成为一家特许经营商,计划到2017年底前让95%的门店实现特许加盟。目前,除中国、印度之外,百胜在其他地区有90 %的门店为特许经营。
  对于百胜中国的发展计划,百胜中国在对《商业周刊/中文版》的邮件回复中表示,公司期待逐步提高其主营产品和拓展送餐业务等多种新兴服务。在门店扩展方面,百胜中国计划在2015年新增700多家直营门店。目前在中国,肯德基有4900多家,深入到六线城市;必胜客有1400多家,必胜宅急送有接近300家。
  不过,近几年,百胜在中国市场并非如鱼得水。2012年年底开始,肯德基相继被卷入“速成鸡”和福喜“过期肉”、禽流感等一系列负面风波。百胜中国业绩受累于食品安全丑闻、中国经济降温、本地快餐品牌冲击等。根据其截至9月5日的第三季度财报,百胜在中国市场开业至少一年的肯德基及必胜客餐厅的营收增长2%,尽管结束了连续4个季度的下滑,但远低于分析师预计的9.6%增速;必胜客同店营收则下降了1%。
  Greg Creed在当时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百胜中国业务恢复的速度比预期慢,由于中国业务全年预估下降,加上额外的汇率变动冲击,预期2015年(每股盈利)增幅远低于集团早前预计至少10%的目标。
  路透社在10月7日的报道中认为,有分析师表示,百胜集团包括肯德基和必胜客在内的中国业务业绩令人失望,让Greg Creed倍感压力,必须对作为公司营收和盈利主要动力的这块业务作出迅速调整。10月初,百胜任命执掌对冲基金Corvex Management的Keith Meister加入董事会。该基金持有百胜近5%的股权,是大股东之一。Meister也一直在敦促百胜专注于美国业务,分拆在中国的6900家餐厅业务。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