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星巴克推出外卖服务 首个试点是纽约帝国大厦
2015年10月15日 来源:亿欧网 浏览:  

  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14日开始推出绿色围裙外卖服务(Green Apron Delivery Service),首个实行地点是纽约帝国大厦。星巴克向该大厦内超过1.2万工作人员承诺,提供30分钟食品和饮料送达服务。
星巴克推出外卖服务 首个试点是纽约帝国大厦
  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350号、西33街与西34街之间的一栋着名摩天大楼是纽约最繁忙的工作场所之一,目前有150家租户,103层中有75层作为商业办公场所。借此,星巴克开始尝试基于服务人口和地理位置外卖服务,待测试并完善之后,其绿色围裙外卖服务模型可以推广到更广泛地区,尤其是其他人口密集的市区。虽然星巴克尚未对外宣布这方面的详细计划,但实际上,据悉星巴克之前已经投资了支持新服务扩张的技术。
  星巴克外卖服务流程为:顾客通过网站下单,告知其食品和饮料的送货地点,可以是办公室内前台或会议室等,星巴克配送人员30分钟内送达。帝国大厦所有订单统一由位于位于该建筑的中央厨房准备,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厨房不会处理其他任何订单,非线上下单客户需要到附近星巴克咖啡店消费。
  实际上,星巴克进军外卖领域早有预谋。今年早些时候就已经宣布和同城按需快递公司Postmates合作,计划在西雅图地区试点外卖服务。按照该项计划,顾客可以通过星巴克APP下单,并和实体咖啡店一样使用会员卡和累计积分制,下单成功后由Postmates工作人员完成食品和饮料配送服务,用户能实时跟踪送货人员和订单位置。
  此前,星巴克在美国和伦敦地区一直致力于推广移动设备下单到点消费和移动支付业务。但是线上下单送货上门服务还是首次尝试。
  星巴克的店铺形式也是多种多样,有独具一格的精致咖啡店,也有移动卡车、快递店、火车上的咖啡店等灵活的店铺形式。使得其外卖服务想象空间巨大。
  开始外卖服务星巴克通过旗舰店APP综合订购系统处理订单的第一步,接下来最重要的问题是物流配送,如何有条不紊处理流量高峰期大批订单、如何保持食品温度、如何保证30分钟内送货上门都是星巴克需要探索的问题。
  美国餐饮市场发展迅猛,据美国餐饮协会数据,2015年餐饮市场规模高达7092亿美元。据亿欧网了解,拥有强大的信息和数据能力的谷歌今日将与大型零售商Whole Foods 和 Costco合作提供送货上门、拥有天生的物流优势的亚马逊也在其总部西雅图启动了Prime Now对会员的1小时免费送餐服务。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