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亲子乐园 > 正文
走出母乳喂养的误区
2015年09月24日 来源:美食天下 浏览:  

  导语: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亲的奶水喂养自己孩子的方式。研究表明,母乳中含有热能、蛋白质、脂肪、钙和铁,即维生素等,是婴儿生长发育的最佳选择。近几年,我国大力倡导母乳喂养,旨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上下功夫。

  误区一:母乳喂养会影响身材?

  哺乳过程中,婴儿吸吮乳头会不断刺激母亲乳房内分泌乳汁的乳腺组织。同时,哺乳过程中,母体会消耗热量。因此,母乳喂养不仅可使乳房“再发育”,丰满,同时也不会影响母亲身材。

  误区二:6个月后母乳就没有什么营养?

  大量研究证明,母乳富含脂肪、蛋白质、钙和维生素等,这些都是对孩子身体健康至关重要的免疫因子。而幼儿自身的免疫系统要到六岁左右才健全,因此母乳喂养就是为孩子建立一道天然的免疫屏障。

  误区三:不断奶,小孩因贪恋母乳不好好吃饭?

  婴儿粘在奶头上不肯吃饭,是因为孩子希望通过吃奶来满足自己对母亲爱的需求。一般来说自动断奶发生在一岁半到三岁之间,母乳喂养宝宝到两岁为宜。

  误区四:产后奶水不足,干脆给孩子喂牛奶?

  产后前两天奶水不足属正常现象,尤其是剖宫产的妈妈,受到体位、饮食的限制,奶水会发得晚些,如果家长缺乏信心,过早添加配方奶粉,极有可能导致母乳喂养失败。

  1.正确的哺乳

  第一次哺乳可在产后30分钟内进行。产妇如果感觉很疲倦,不妨让初生婴儿俯在你的身上吸吮乳汁。

  坐着喂哺时,最好选用有靠背的椅子,脚下放一块20厘米高的脚凳,这样你可以轻松许多。

  ⑴托起婴儿的头,让他的小嘴靠近你的乳;

  ⑵当你的乳头碰到婴儿的嘴唇时,婴儿就会张大小嘴,准备含接乳头;

  ⑶婴儿张大小嘴时,你立即用手托起乳房,将乳头伸入婴儿的嘴中。

  ⑷婴儿完全含入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后,用他的两颌和舌头压乳晕下面的乳窦来“挤奶”.如果他只在奶头上吸吮,你会感到疼痛,他也吃不到奶,此时,你就应该更换姿势。

  ⑸婴儿常常吃着吃着就睡着了,这时他含着的乳头会自然滑脱出来;或者你可用手指轻压婴儿下巴使空气进入他的口腔,乳头就可脱出口腔。

  2.让宝宝打个嗝

  婴儿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在喂哺过程中又吞入过多气体,往往导致婴儿吃奶后吐奶。为了防止宝宝吐奶,要帮宝宝在进食之后打一个嗝。

  (1)让宝宝俯卧在你的大腿上,轻轻抚摸他的背部,有助于他排出吞下的气体。

  (2)让宝宝竖直靠在你的一侧肩膀上,并用手轻拍其背部,直至宝宝打完嗝为止。

  (3)大一点的婴儿,可以让他坐在妈妈的腿上,用手轻轻拍他的背部,帮助他排出吞下的气体。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