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养生食疗 > 正文
生蚝肉质肥美爽滑 补钙补锌又益寿
2015年09月22日 来源:美食天下 浏览:  

  导语:生蚝,又叫做牡蛎,是海洋中常见的贝类。其肉质肥美爽滑,营养丰富,素有“海底牛奶”之美称,其营养十分丰富,有多种功效。

  生蚝是唯一可以生吃的贝类,含有18种氨基酸、肝糖元、B族维生素、牛磺酸和钙、磷、铁、锌等营养成分,营养价值很高,还有“天上地下牡蛎独尊”的赞美诗句。

  补钙补锌

  生蚝营养十分丰富,其含磷很丰富,是补钙的最好食品,因为钙被体内吸收时需要磷的帮助,所以有利于钙的吸收。每100g的生蚝,锌含量高达9.39mg,男性每天食用一个就可以满足身体对锌的需求,有很好的补锌效果。

  护肤美容

  生蚝中钙使皮肤滑润,铜使肤色好看,看起来特别有血色;钾可治疗皮肤干燥及粉刺;维生素也可以使皮肤光润,同时可以调节油脂的分泌。

  清热益胃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说牡蛎“肉治虚损,解酒后烦热,……滑皮肤,牡蛎壳化痰软坚,清热除湿,止心脾气痛,痢下赤白浊,消疝积块。”它性微寒,同时兼具制酸作用,所以对胃酸过多、或患有胃溃疡的人更有益处。

活跃造血功能

    牡蛎还含有维生素B12,这是一般食物所缺少的,维生素B12中的钻元素是预防恶性贫血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因而牡蛎又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


  静心宁神

  崔禹锡在《食经》中说“牡蛎肉治夜不眠,治意不定”。经常食用可以减少阴虚阳亢所致的烦躁不安、心悸失眠、头晕目眩及耳鸣等症状。

  延年益寿

  牡蛎富含核酸,核酸在蛋白质合成中起重要作用,因而能延缓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形成。此外,《神农本草经》中记载“(牡蛎)久服,强骨节,杀邪气,延年”。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