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深圳餐饮业将强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
2015年09月17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窦延文)16日,记者在市人居委举办的油烟防治新规范新技术宣传推广活动上获悉,该委正组织制定饮食业和家庭油烟排放控制技术规范,今年深圳全市餐饮业油烟净化设备安装率将达到100%,油烟排放浓度减少到国家现行标准的一半。
  市人居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油烟排放不仅会污染我们天天都在呼吸的空气,并且对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生活造成困扰。
  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深圳市餐饮企业大约有4.1万家,每年排放挥发性有机物1550吨。家庭油烟设备估算约120万台,按照每台每天排放10克挥发性有机物,每年家庭排放挥发性有机物可达到3600吨。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圳市的大气环境建设,提出到2015年PM2.5降到33微克/立方米,到2020年降至28微克/立方米。同时,餐饮业油烟净化设备安装率达到100%,油烟净化设备最低去除效率达到90%,餐饮业油烟最高允许排放浓度控制在1.0毫克/立方米,油烟排放浓度减少到国家现行标准的一半。6个炉头及以上的餐饮业要求安装油烟在线监控,对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在线监督。提高家庭油烟机净化技术控制要求,探索实施家庭油烟机源头销售管理,要求家庭油烟机油脂分离度达到95%以上。
  为此,该委已组织开展饮食业和家庭油烟排放控制技术规范编制工作,力争尽快将油烟污染防治纳入规范管理。该负责人表示,待技术规范发布实施后,不能满足要求的油烟净化设备将禁止在商场进行销售,同时也呼吁全体市民采购使用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的产品。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