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经营之道 > 正文
餐饮营销模式堪比“宫斗戏”
2015年09月15日 来源:餐饮boss会 浏览:  

    要打造一个火爆的餐厅,前期营销非常重要!而很多的餐饮老板却认为自己的餐厅入驻了一些第三的平台,平时自己再发发传单,做一些节日活动就算是在做营销。对于这样的朋友,只能说“too young too simple”!

   什么才算是成功的营销?

   衡量一家餐厅营销是否做的好的标准就是:增加二次消费和增加转介绍消费。

   想要做好营销前期用户的积累非常重要!小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创业初期小米将一个只有100人的社区发展成了一个拥有6300万用户的社区。在此期间,小米的工作人员就是通过不断地与粉丝交流、沟通、做活动,来培养用户的品牌忠诚度。

   如何积累用户?

   用户的积累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餐厅要通过多种方式来引导消费者关注企业微信公众账号和企业微博。最常用的一种方法就是,当消费者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后就可以成为该餐厅的会员,并享受餐厅的会员优惠活动。后期再通过不断地互动和活动来保持粉丝的粘性。

   把餐厅塑造成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感情是需要双方互动才能培养起来的,将餐厅拟人化,赋予餐厅一定的性格与感情,这样消费者与餐厅的距离就在无形之间从买卖关系变成了交流沟通的关系。

   例如:

   西少爷肉夹馍相信大家都有了解,凭借着一篇《我为什么要辞职去卖肉夹馍》一文获得了广大IT人士的共鸣,拉近了品牌和IT行业人群的距离,不少IT人士成为了他们的粉丝,并不远万里的去北京,只为吃他们家的肉夹馍。

   总结:

   营销只是餐厅经营的一种手段,这只能帮助餐厅短暂的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要保持可持续发展,需要有“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否则宣传营销什么的都是浮云,终会昙花一现。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