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经营之道 > 正文
怎么让员工快乐的为你工作?
2015年09月09日 来源:强者风范  浏览:  

  餐饮业日常的工作环境造就了员工的“机械”性,每天重复无数的同样工种,显得疲乏,身体累,心更累。因此,提高工作效率,是各同业的首要问题,显然,各店有各法宝,为提高绩效而努力。

  最佳的工作效率来自于高涨的工作热情。我们很难想象,一个对工作兴趣淡薄的人会全心地投入工作,取得很好的工作效果。兴致勃勃会让人更好地发挥想像力和创造力,在短时间内取得惊人的成绩。相反,如果没有突破就会功败垂成。员工在长期平淡无奇的工作中如果产生厌职情绪,根源可能就在于我们的管理机制与管理方法出了问题。

  变领导为引导

  不可否认:“撞钟和尚”是由于强迫员工干他不愿干的事造成的。长期以来,有不少管理者都是以命令的方式来强迫员工做这做那,结果并不理想,这也极大地妨碍了员工发挥自己的特长。

  将工作变得有趣

  俗语有话:“办法总比困难多。”同样的道理,变化繁多的游戏总是比单一游戏来得有趣,倘若某一位员工对工作有兴趣,再加上工作本身富于变化,那做起事来便会着迷,更愿意处理人事复杂、困难的事,同时使人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

  由“厌业”到“乐业”

  一个员工不可能光是从事同一岗位的工作,管理者应指导员工如何改变环境使工作变得更有兴趣,不管管理者使用何种方法,要使单纯的工作有所变化并非易事,应尽量让员工们加以思考,或给他们创造出一个竞争对手,这样才能更好地激励起员工的干劲。

  帮助他们完成任务

  现在需要的管理方式远比过去的要“灵活”得多。当然,管理者是帮助他人完成他能力所及的事,描绘出未来的远景,鼓励教导他人,并能建立与维持成功的人际关系。良好的人际关系和沟通的能力、现场指导、身体力行,组成团队———这样会给员工带来榜样的身影。

  消除不安因素

  工作中时常会出现一些因素,使你的下属员工感到无法安宁。如果这些情况是由于身为管理者的你造成的,你一定要设法消除他们的不安。消除工作环境方面的不安,可以按这样的顺序:“马上能做的,立刻解决;过一段时间就能改善的,宣布解决问题的时间表;暂时不可能解决的,诚恳说明困难的所在”的原则,逐一加以改善或说明,只要员工觉得合理,自然会消除不安的感觉,使自己改变心态,从矛盾型转为稳定型,从而安心工作了。

  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正在成为许多企业塑造他们企业文化的目标,让每个员工都感到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并实现自己的价值,而由此激发的劳动热情是无穷无尽的。  (职业餐饮网编辑  石阳)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