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厨房管理 > 正文
厨师提升厨艺6个学习方法
2015年08月25日 来源:职业餐饮网 浏览:  

  要提高厨艺水平?想在厨师道路上有更好的发展? 虽然已经刻苦努力,还是然并卵?大概,你还需要一些更合理有效的学习方法!看看下面这些从厨攻略,也许你的成绩就会突飞猛进了呢!

  1定位明确

  厨师从厨所选择的菜系至关重要,中餐西餐,红案白案,热菜凉菜等,你总要有个选择。这么多种类想一下子全部学会也不太可能现实,所以说,明确到底想做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前提!明确之后,以后的就业方向也就更加清晰。

  2注重实践

  三天不练手生,对于厨师尤其重要。无论是哪个职位的厨师,水平高低全凭实力说话,做菜的能力才能代表专业的水准。多练是绝对关键的一项,勤能补拙,在练习的过程中,你还要汲取经验,找到适合你的工作攻略,并加以运用。

  3关注细节

  同样的菜谱,不同的厨师上手味道也有可能出现区别。有时候或许只是一味调料放的时间上的小小差距,想要更好,当然不可放过这些内容。从准备食材,到成品出菜,每一个步骤都是不可忽略的,在烹调过程中需要谨慎,这样是对厨师工作的负责,也是对食客的负责。

  4增长知识

  实践之外,也不要忘记多多看书,学习一些跟餐饮行业相关的知识,绝对会给你的职业生涯增加色彩。多看书,可以了解市场,可以增加菜品研发的灵感。

  5注重创新

  创新菜是厨师们最为关心的话题,想脱颖而出,在熟练掌握传统经典菜品之外,原创的创新菜品可以为你加分不少。初期,可以从食材的选择与运用;口味的变化与调味料的研发开始,然后一步步深入创新。

  6擅于沟通

  及时了解行业新消息,才能跟得上厨师业的发展。多参加一些餐饮展会,厨师论坛,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可以让你开阔眼界,与市场同步。这也是提升个人能力的好方法,多多沟通,必定可以有所收获。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