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行政管理 > 正文
十六类餐饮经理人老板应尽快撤换
2015年07月23日 来源:职业餐饮网 浏览:  

  1:骑驴找马,把餐饮企业当跳板

  2:优柔寡断型经理人

  3:“朝来夕走”,不愿“共赢”

  4:背后指责型经理人

  5:“老子天下第一”

  6:关注自我型经理人

  7:与老板讨价还价

  8:把工作当练兵,一心做老板

  9:惟命是从型经理人

  10:欺上瞒下

  11:赞赏吝啬型经理人

  12:拉帮结派,搞利益小团体

  13:得过且过型经理人

  14:缺乏诚信

  15:知识匮乏型经理人

  16:成果独占不担责任

    企业有有用之人,相应的,肯定也有不能用之人。杰克·韦尔奇有一句发人深醒的话:“什么样的人企业坚决不能用?是有业绩、有能力,但不认同公司的文化,也就是说和企业的价值观不同的人,这样的人坚决不能用,坚决不能在企业呆着,更别说进入高层。”从餐饮业来说,企业不能用或者应该慎用的经理人人还有很多,归结起来有如下十六类型:

  “朝来夕走”,不愿“共赢”

  很多餐饮职业经理人都把追求自身的利益放在了首位。在选择餐饮企业时,尽量选择工资高、提成高、收益高的餐饮企业,而餐饮企业一旦生意不好,他们就会选择离开,认为老板是出资人的,餐饮企业是老板的,而不是自己的。这样的经理人让老板“寒心”。

  骑驴找马,把餐饮企业当跳板

  一些餐饮经理人在选择餐饮企业时,没有真正想长久做下去的打算,而是骑驴找马、想把餐饮企业当作跳板以寻找更好企业。这种经理人不能踏实地工作,更不会制定出餐饮企业长久发展的工作计划,必然影响工作质量。这种经理人既无法让老板委以重任,更没法让老板信任。

  优柔寡断型经理人

  在权责范围内所遇到的大小事情,不敢当机立断,不敢于承担责任。不敢做决定或决策的经理人,是一种回避责任的行为,也是一个不称职的经理人。对于这类餐饮经理人,老板应该尽快撤换。

  背后指责型经理人

  有些餐饮经理人会常常在下属面前批评老板的得失,多数都是为了提高自己或推卸自己的失责。这样很容易在员工与老板之间形成隔膜,以致员工对餐饮店的未来和自己的前途失去信心,造成影响非常恶劣。如果真有不同想法,想与老板交流,最好办法是选择适当的时机与老板面谈,当面提出自己不同的建议。

  “老子天下第一”

  一些餐饮经理有过成功案例或骄人业绩,或者是被“挖”过来的,就感觉自己“了不得”、“餐饮企业离开他就转不了”,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能力以及给餐饮企业带来的效益。这种自以为是的经理人起初老板也许会“礼让三分”,但时间久了,盛气凌人或“威胁老板”的做法必将让老板反感,等待的只能是“下课”。

  关注自我型经理人

  经理人的自我成长必须建立在团队成长的基础上。如果没有团队的成功,就不可能有个人的成功与成就。但是这类经理人通常只关心自己的职业发展,把个人的发展凌驾与团队之上,没有为企业长远做事业的打算,同时也很少培训下属。

  与老板讨价还价

  一些与老板曾经一起创业的“元老级”经理人,或者为餐饮企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就利用自己的辉煌历史与老板讨价还价。这样的经理人会让老板“害怕”:想用,怕私欲膨胀;不用,觉得可惜。

  把工作当练兵,一心做老板

  中国餐饮界八成以上的经理人把“做餐饮企业、当老板”当成自己的职业归宿。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未来,这本无可厚非。但是,一些餐饮经理人却把眼前一切工作当作自己创业的“演习练兵”、单纯为了积累管理经验选择眼前的工作,让老板感觉经理人的急功近利性,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老板对职业经理人的信任程度。

  惟命是从型经理人

  工作上,惟命是从,特别重视上级言论或意见,失去对事物正确的判断能力。这样的做法,只会影响企业的正确发展。因为作为第一线的管理者,也是最了解现场的销售的人,他应该有足够的思考与判断能力。上令下达是餐饮经理人的职责所在。但是,如果对并不合理的经营指令与经营制度,不提出个人的看法与意见,最终不仅仅是造成企业的损失,同时也是经理人与员工们的损失。

  欺上瞒下

  一些餐饮经理在老板面前惟命是从、大讲自己的功绩,报喜不报忧,在下属面前却飞扬跋扈。甚至阻碍老板与下层员工交流,自己一个人欺上瞒下。这样的经理人让老板无法真正听到员工心声,甚至让员工对老板造成误解。

  赞赏吝啬型经理人

  不会挖掘下属的优点,不会适度地赞赏部下,只会对下属的缺点斤斤计较,调拨离间、等于给自己工作设置障碍。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工作得到肯定和赞许。适度的赞许,会让下属更加努力地工作,同时对管理也不无好处。

  拉帮结派,搞利益小团体

  拉帮结派、搞利益小团体,势必会对老板造成威胁。餐饮业“掀摊子走人”、甚至把人全部带走的情况不少,这样的经理人会让老板惟恐避之不及。

  得过且过型经理人

  俗语说;有志者,事竟成。对自己没有提出高要求,自然没有公司及个人的大发展。无论公司处于哪个阶段,总是会有更高的要求在前面,经理人应满怀激情地向下一个目标进发。没有给自己设立目标与要求的经理人,将会被更有理想与激情的人淘汰。

  缺乏诚信

  缺乏诚信的经理人让老板感觉是“定时炸弹”,不知道哪会儿就会爆炸。因为承诺、合同在他们那里已经失去了约束力。

  知识匮乏型经理人

  这类经理人通常是从实践中来,没有受过系统的专业知识培训,劳务管理的教育、管理知识与生活常识、安全防范意识等比较匮乏

  成果独占 不担责任

  如果成功就夸大自己的能力,如果失败就推给部下逃避责任。这样就不具备身为经理人的资格,部下也永远不会心悦诚服。这种经理人常会造成来自部下工作上的不配合进而影响工作成绩。老板请这样的经理人就是“白花钱”。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