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厨房管理 > 正文
餐厅后厨奖罚制度
2015年07月21日 来源:职业餐饮网 浏览:  

  一、 奖分制度

  1、 对厨房有突出贡献者,根据实际情况奖10分。 2、 每组推出新菜品者,经领导认可后,每个菜奖5分。

  二、 扣分制度

  A、出勤方面

  1、未按规定请假,扣5分以上。

  2、不按时上班,迟到一分钟扣2分,迟到十分钟之内扣10分,十一分钟到二十分钟扣20分,二十一分钟到半小时内扣50分,迟到一小时以上者作旷工半天计。 3、未经许可不上班一律作旷工处理。

  4、借故请假或请假理由不实者,据实际情况轻重扣30分以上。

  B、仪容仪表方面(每项一次5分) 1、工作服和工作帽不干净。 2、在厨房穿拖鞋。

  3、在厨房不穿工作服,不戴工作帽。 4、各组卫生不达标。 5、灶上和炉圈卫生不达标。 6、头发过长。

  C、纪律方面

  1、在厨房抽烟,扣5分。

   2、不服从安排,扣5分。 3、中午值班睡觉,扣5分。 4、中午值班打牌,扣5分。 5、带非工作人员进厨房,扣5分。 6、无关人员到厅面,扣5分。 7、擅自离岗者,扣5分。 8、偷吃厨房食物,扣5分。

  9、偷拿厨房食物,照价赔偿并扣10分。 10、中午值班时煮东西吃,扣10分。 11、电话请假,扣10分。

  12、员工吵架,扣25分;如有打架,按公司规定开除,当月工资和押金不予结算。

    D、操作方面

  1、野蛮操作,扣10分。 2、不按规定操作,扣10分。 3、菜品不合格,每道菜扣5分。

  4、损坏厨房用具和厨具,按原价赔偿,扣10分。 5、各组用具和食物未按要求摆放,扣10分。

  E、节约与维护方面(据实际情况轻重每项扣10分以上)

   1、浪费原材料。

   2、造成食物变质不能使用,照价赔偿并按轻重情况扣分。 3、造成冻库和冰箱食物变质,照价赔偿并按轻重情况扣分。

  以上不完善之处,视实际发生的情况由部门负责人添加或更改,逐步使其完善,每分为人民币贰元,由所属部门在其本人签字后在工资中扣除。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