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我爱厨房 > 正文
巧去蛋糕蛋腥味儿
2015年07月20日 来源:美食杰 浏览:  

 

  戚风蛋糕、海绵蛋糕、天使蛋糕、cupcake,每一样甜蜜可人的名字是不是都让你流了一地的口水呢?但是为什么自家烤出的蛋糕总会有一股难闻的蛋腥味呢?让小编来教你去除蛋糕蛋腥味儿的小秘诀吧。
  对蛋腥味说不!
  1、以小编的烘焙经验来看,蛋糕存在蛋腥味可能是原料称量出了问题哦!烘焙作为一项甜蜜的事业,可是很需要精准称量的呀!(烘焙新手千万别觉得自己有一抓准的超能力,要不然你可能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挂的)所以烘焙必备的一大神器便是电子称啦!电子称的使用可以有效避免原材料称量时出现问题。也是避免蛋糕出现蛋腥味的关键所在。
  2、作为一个烘焙初学者来说,大家也要学会思维灵活一些呀!当蛋糕配方中以“个”来描述使用鸡蛋的量时,人家说的是正常的鸡蛋啦(千万别极端的用了超大或者超小的蛋)。如果你的鸡蛋太大,不仅仅蛋糕会有蛋腥味儿,而且你的蛋糕还有可能会!失!败!啊!
  3、蛋腥味儿过重,还有可能是你的蛋糕没烤熟。为了确保蛋糕是完全烤熟的,记得蛋糕出炉后轻按蛋糕表面确保没有沙沙声,或是将牙签插入蛋糕内确保没有残留物带出。
  4、如果你使用的鸡蛋不新鲜,那你的蛋糕很有可能不美味。长时间放置的鸡蛋会因为鸡蛋壳水分的蒸发而散发出一种刺鼻的硫磺味。在这种时候,当你做的蛋糕需要的鸡蛋越多,蛋糕就越有可能产生蛋腥味。
  5、用其他原料遮住蛋腥味儿!在蛋糕的烘焙中,很多原料都可以有效的去除鸡蛋的腥气,香草精、香草荚、朗姆酒、柠檬汁、柠檬皮、甜橙皮、塔塔粉、吉士粉、奶粉,就连打发蛋白时所用的白醋都有中和鸡蛋腥味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香草精不同于香草荚,人工香草精加入过多的话会使蛋糕发硬变苦),除此之外,盐的加入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除鸡蛋的腥味。
  对蛋腥味说不!来做个美味的蛋糕吧!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