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健康前沿 > 正文
被误解的健康常识,你中枪了吗?
2015年07月07日 来源:中国吃网 浏览:  

  你知道吗?我们每天从网上了解到的“健康常识”有很多都被误解了,而且这些错误一错就是很多年……

  误解一:一天要喝八杯水
一天八杯水的说法一直很流行,而且被公众普遍接受。事实上,每一个成年人适当的日饮水量为2.5升,根据目前的科学研究显示,每日饮水的摄入量基本能在正常的饮食中达到平衡,过多饮水只能给身体造成负担!

 
  误解二:仙人掌防辐射
流言在电脑旁摆一盆仙人掌,可以吸收辐射。但是很可惜,仙人掌并不具有吸收辐射的“神力”。 研究表明,家用电器周围的电磁辐射强度远远小于安全准则的限值,手机的射频电磁场强度比日常居住环境的其他电器都要高!


  误解三:新房除甲醛要3个月
新房装修完工之后有两到三个月的“放味”时间,但你不知道的是,这种一次性除甲醛的方法,会让全家无辜“吸毒”十年!居室装饰材料和家具中的胶合板、纤维板、刨花板等人造板材中含有大量以甲醛为主的脲醛树脂。另外,各类油漆、涂料中都含有甲醛。它们会缓慢释放长达十年甚至更久!


  误解四:雾霾天室内更安全
在中国最大的500个城市中,只有不到1%的城市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空气质量标准。雾霾天我们外出时会戴上口罩,但是多数人不知道,雾霾天室内PM2.5浓度=室外2/3,加上空调、烹调、装修污染和积尘等污染源,室内的空气比室外更糟!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