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餐厅违法吸烟行为发生率最高
2015年06月03日 来源:网易 浏览:  

 

   2日,北京市卫生监督网公布了6月1日全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进行控烟监督执法和抽查结果。在《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的首日,共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147户,按照控烟条例规定,责令整改146户。从首日的监督执法情况看,违法行为发生率最高的是餐厅,检查17户次,被责令整改14户次。
  此次抽查过程中,海底捞(白家庄店)、眉州东坡酒楼(崇文门店)两家餐饮单位因落实控烟主题责任不到位均收到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按要求店面需要立即整改,近两日,卫生监督员将进行复查,若再不合格,将面临至少2000元的罚款。
  另据2014年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调查显示,已有26.4%的中式餐馆实行了室内全面禁烟或者设置了吸烟区。只有11.1%的餐馆在入口处设立禁止吸烟标识/提示,40.8%的餐馆在大堂设有禁止吸烟标识/提示。报告指出,酒吧和夜总会、餐馆二手烟暴露率高,成控烟难点,需重点加强监管。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