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亲子乐园 > 正文
亲子厨房:好妈妈用健康饮食让孩子更聪明
2014年12月22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孩子大脑聪明与妈妈们提供的饮食营养息息相关,妈妈们也在不遗余力地为孩子选择更多健脑的食物。我们并不提倡一些广告上的健脑保健品,我们提倡更健康的饮食,让孩子通过妈妈的爱心三餐更聪明!就跟我们看看有哪些食品可以让孩子更聪明,更有超家常菜谱让妈妈简单易学好操作哦。

    这7类食品让孩子变得更聪明

    1、能激发创造力的食品:

    生姜中含有姜辣素和挥发油,能够使人体内血液得到稀释,流动更加畅通,从而向大脑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和氧气,有助于激发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2、能增强记忆力的食物:

    黄豆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能在人体内释放乙酸胆碱,是脑神经细胞间传递信息的桥梁,对增强记忆力大有裨益。

    常吃胡萝卜有助于加强大脑的新陈代谢。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不仅热量低,对提高孩子的记忆力也十分有益。

    3、能提高灵敏度的食物:

    核桃含有较多优质的蛋白质和脂肪酸,对脑细胞生长有益。栗子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蛋白质和锌,有助于提高思维的灵敏性。

    4、能集中精力的食物:

    洋葱能稀释血液,改善大脑的血液供应,从而消除心理疲劳和过度紧张。每天吃半个洋葱即可获得精力的有效改善。

    5、能提高分析能力的食物:

    花生含有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可防止过早衰老,同时能提高智力,促进脑细胞的新陈代谢,保护血管,防止脑功能衰退。

    6、能促进睡眠的食物:

    小米有显着的催眠效果,若睡前半小时适量进食小米粥,可帮助入睡。

    7、能提高效率的食物:

    糖能顺利地通过大脑的各道屏障进入脑组织而被吸收,可提高人的学习和工作效率。

    让孩子更聪明的六款超家常食谱

    1、小米

    小米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B等营养,被人们称为健脑主食。

    推荐食谱:小米粥

    小米可单独熬粥,也可与大米一起熬粥。做粥时,清水沸开再入锅,以强火沸煮;漂起米油时,改为文火慢熬,待到米油增多加厚成脂、米粒开花,粥就熬好了(要想省事,还是可以打磨过后再熬)。

    2、鸡蛋

    鸡蛋中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可使脑中增加乙酰胆碱的释放,提高儿童的记忆力和接受能力。如果儿童每天早餐吃1~2个鸡蛋,不仅可以强身健脑,还能使孩子在学习中精力旺盛。

    推荐食谱:虾皮鸡蛋羹

    把鸡蛋打在碗里,加入少量温开水,食盐,并与虾皮拌匀,放入锅中蒸熟,便可食用。

    3、豆制品

    大豆含丰富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是脑细胞生长和修补的基本成分。大豆还含有1.64%的卵磷脂、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和改善儿童的记忆力。

    豆制品主要是豆腐,开水烫过或在鱼汤里煮煮,勺子碾碎了就可以喂宝宝食用。

    4、鱼类

    鱼肉含球蛋白、白蛋白及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和改善儿童的记忆力。但幼小的孩子食用时。注意别让鱼刺卡住他的喉咙。

    推荐食谱:银鱼炒鸡蛋

    将银鱼择去头、尾、内脏洗净,将鸡蛋磕在碗内,搅拌均匀,加适量的盐。将锅烧热,放油40克烧热,将银鱼推入煸熟,倒入打好的鸡蛋,并用手勺将鱼与鸡蛋炒粘在一起,摊成饼形即成。

    5、虾皮

    虾皮中含钙量极为丰富,每100克含钙约2000毫克。摄取充足的钙可保证大脑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还可防止其他缺钙引起的疾病。儿童适量吃些虾皮,对加强记忆力和防止软骨病都有好处。

    推荐食谱:紫菜虾皮蛋汤

    虾皮洗净,紫菜撕成小块,香菜择洗干净切小段;鸡蛋一个,打散备用。用姜末炝锅,下入虾皮略炒,加水适量,烧开后淋入鸡蛋液,随即放入紫菜、香菜,并加香油、精盐、葱花适量即可。

    6、葱蒜

    葱蒜中含有“蒜胺”,这种物质对大脑的益处比维生素B,还强许多倍。平时让儿童多吃些葱蒜,可使脑细胞的生长发育更加活跃。

    葱蒜通常用作做菜的辅料,因此,在给宝宝做辅食时,适量的加一些葱蒜末即可。

    选择以上饮食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营养均衡。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