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打坐或成2015深圳时尚
2014年12月15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深圳晚报记者 周江南 文/图

  下个月霸王农庄就满17周岁了,许多深圳人对于这个代表深圳健康饮食的老品牌并不陌生,但霸王农庄如何与打坐拉上了关系,引起许多读者的好奇。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霸王农庄庄主、本课堂主持人罗汉老师。

  做霸王农庄,是为传播健康理念

  记者:听说您曾经是大学老师,又当过建筑师,后来怎么做餐饮了?

  罗汉:我是1992年来深圳,做过房地产、国际贸易等,1995年由于父亲病逝,才发愿进入健康产业。先是做保健酒——霸王酒,后来发现,酒楼的影响力远远大于产品。因此萌生了做一家酒楼的想法,从饮食的角度,传播健康饮食的观念,唤醒人们的健康意识。

  记者:那您从事养生,就是自然而然的了?

  罗汉:是的。我逐渐发现,虽然从饮食的角度可以传播一些健康观念,却不系统。后来我又开始系统地学习养生,涉及道、佛、儒、医、武,开办王室养生会,从2004年底开始全身心投入到养生践行及传播中。

  打坐,是从树根上进行养生

  记者:您成为养生课堂主持人,相信您的养生理念是被大众认可的。您能说说您的养生观念吗?

  罗汉:《黄帝内经》说:百病皆生于气。人的生命活动,都是气的运动。所有的病,都是由于气的运动失去平衡所引起的。因此养生必须从养气入手。

  记者:“养气”?这跟我平常听到的养生有所不同。

  罗汉:是的。就好比给一棵树浇水,养气,是往树根上浇水。而这树根,则是五脏。因此,养生,就要养气;养气,就是养五脏。

  让打坐成为深圳人的时尚

  记者:那应该怎样养气呢?

  罗汉:心静,是养气的有效途径。打坐,则是养气的最直接的方法。

  记者:心静,对深圳人来说太需要了。

  罗汉:是的,让我们一起来打坐吧。让打坐,成为2015年新的时尚。因此,我们一方面倡议更多的深圳人加入到打坐的行列;另一方面,也欢迎有识之士来共同推动“打坐”这一时尚运动。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