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养生食疗 > 正文
秋季食酸养生不仅仅是吃醋
2014年09月09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吃酸有宜于健康,酸汤不仅生津解渴还可以健胃消食。高温天气,就算是闲着,也都是大汗淋漓的,这时候适当的吃些酸味食物,有助于敛汗止泻祛湿,并可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

  1、食醋

  炎热的夏季,我们都爱吃一些开胃可口的凉菜,无论是大排档还是高级餐厅,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凉菜,调凉菜必不可少的就是食醋。另外,在做烫的时候,适当的放点醋,不但可以增加食物的口感,还有利于健康。食醋,不仅可以预防流汗过多还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能够促进新陈代谢,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等症状。

  2、酸奶

  酸奶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饮品,酸奶中含有的乳酸杆菌可以调节肠道的PH值,抑制腐败菌的生长,减少有毒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它不但保留了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在发酵过程主公乳酸菌还产生了一些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喝酸奶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增加食欲,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3、番茄汤

  番茄中富含番茄红素,对人体健康又很大的好处。番茄在煮的过程中,有机酸会释放到汤中,喝起来酸酸的,既开胃又生津止渴,而且它的做法也是很简单的,如果想要多点营养的话,那就加点鸡蛋吧。

  4、山楂

  酸酸甜甜的山楂吃起来很美味,尤其是女生都偏爱山楂。最大的优点就是开胃消食,如果你吃的比较油腻,不妨泡一杯山楂茶吧,可以消除肉食积滞。但是空腹的时候,不要饮用山楂茶,脾胃虚弱以及胃酸过多的也不宜喝。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