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人杂谈 > 正文
厨师的职业道德-张国
2014年05月22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永远有两种职业穿着白色衣服工作着。及厨师和医生。默默地为这个社会服务着。做为一个成功人士一生当中也离不开两个人就是厨师和医生,它是人类维持生命的最重要的一部分。只有后面两个人的大力支持,一个人才可以成长和成功,所以三个人加起来就形成:《众》字。众字又代表着团结和万众一心。
厨师这个行业在国内和国外是不一样的。在国外,厨师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受到很多国家元首的热情接待和赞扬。2013年我们中国的烹饪大师代表着我们国家利用自己的技能来到联合国总部烹饪中国美食。并得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其文的热情招待。得到高度赞扬。在国内,厨师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很难被政府认可。特别是每天每位厨师辛勤的奉献自己的技术成果。往往让人一吃而过。他们想不到厨师有多磨的辛苦。常常被人忘记!今天我们所要说的是厨师应该通过自己的职业道德和技能来回报于社会,得到政府各级部门的认可。
什么是厨师的职业道德?
厨师的职业道德,是指厨师在从事烹饪工作时所要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必须的品质。面对21世纪中国烹饪发展的新形势,需要广泛提高厨师队伍的职业道德水平。热爱烹饪事业,是厨师职业道德的灵魂。厨师的责任,是决定工作质量优势的首要因素。中国素有“烹饪王国”的美誉,作为王国中的一员,每一位厨师都应为自己从事的工作感到自谊,将自己的身心融化在烹饪事业当中,培养自己高尚的情操和优良品质,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
钻研业务,提高技能,是厨师职业道德的核心。不断提高饭菜质量是厨师的应尽的职责,有人说:“劳动者只有具备较高的科学文化水平,丰富的生产经验,先进的劳动技能,才能在现代化生产中发挥更大作用。”
我们离开故土来到城市,来到这个弥漫油烟和浓郁菜,香,味的厨房。别人都认为厨师吃得好,职业稳定,其实那些日子只有自己知道,法定假日别人可以逛街吃饭陪家人,厨师却在工作一线,才知道原来节假日与我们都无关,每当别人过节的时候,厨师那么辛苦,  我们已经选择了一条充满艰辛的奋斗之路,无论是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优秀的大厨享誉一方,还是默默无闻的在厨房里炒菜,我们都曾经搭帮结了伙的分分合合中闯天涯。
深圳厨师的苦和累、辛和酸,对于深圳经济建设的发展做出的贡献,更希望得到政府领导的关爱和支持。给予厨师多提供一些交流的平台,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深圳市巨邦烹饪学校等单位的支持下。结合深圳餐饮业中国烹饪大师组建一个餐饮技能大师工作室,以潘肇皆大师、郑伟乾大师等为榜样。为深圳今后的餐饮发展提供更多的餐饮高技能人才,为深圳的特色美食奠定更好的基础。更好的发挥厨师的特长,制作优质的菜品服务与深圳市民。让深圳的大众餐饮更加繁荣。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