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食色男女 > 正文
吸烟的人吃什么好
2014年03月07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推荐食谱二:枇杷雪梨汁

  枇杷具有清肺气、镇咳化痰的作用。雪梨有清肺润肺、生津止渴、止咳平喘和化痰的作用。此饮有护喉利肺之功效,适用于因为抽烟过多所致的喉部不适,咳嗽痰多等症。

  材料:枇杷150克,雪梨200克,蜂蜜10毫升。

  做法:将雪梨去皮、核,切块。将枇杷果肉与雪梨、蜂蜜、凉开水同放绞碎机内绞匀即可。

  推荐食谱三:冬菇雪耳猪胰汤

  材料:猪胰1条、猪瘦肉60克,冬菇15克,雪耳9克。

  做法:冬菇充分浸泡之后清洗干净备用;雪耳浸泡开之后,剪去黄色头部位置,然后剪成小朵,备用;猪胰、猪瘦肉洗净,切片备用;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冬菇、雪耳,大火煮开之后,转成文火再煮20分钟,加入猪胰、猪瘦肉,再次煮开之后,加入调味料即可饮用。

  推荐食谱四:凉拌白菜胡萝卜丝

  大白菜含有丰富的水分,维生素及钙、钠、镁、锌等成分,具有清热解毒功效。多吃大白菜不但有清肺利咽作用,还有排毒养颜的功效。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肠道中经酶的作用后可变成人体所需的维生素A,降低呼吸道、肠道黏膜的感染几率。此菜清爽适口,经常吸烟者常食有很好的开胃消食、清咽护肺和预防呼吸道炎症的作用。

  材料:大白菜200克,胡萝卜100克,水发木耳100克,盐,味精,香油,醋适量。

  做法:将大白菜洗净,切丝;胡萝卜去皮,切丝;白木耳撕成片。将上述原料加盐、味精、香油、醋各适量拌匀即可。

  推荐食谱五:杏仁雪梨山药糊

  材料:北杏仁10克、雪梨1个、淮山米粉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北杏仁开水浸泡,去掉衣,洗净备用;雪梨去皮,去蒂去梨心,切成小块,和杏仁一同放入果汁机中,充分搅拌均匀。将打成泥状的雪梨杏仁,加入淮山米粉、白糖、加入适量的清水调成糊状。然后烧开,注意煮的时候要不断的搅拌。煮熟之后即可食用。

  推荐食谱六:番茄鱼鳞汤

  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破坏致癌物质亚硝胺,从而可以起到防癌作用。更妙的是,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除香烟中致癌物质对肺的毒害。番茄不仅可抗衰老,还有抗癌作用。鱼鳞,过去被视为无用之物,但国外的医学研究发现鱼鳞对胃癌、淋巴癌有一定的防治疗效,还可以配合其他药物治疗白血病。经常食用此营养汤有很好的解烟毒和预防肺癌作用。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