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食色男女 > 正文
吸烟的人吃什么好
2014年03月07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对吸烟的人更有益处,富含β-胡萝卜素的碱性食物能有效地抑制吸烟者的烟瘾,对减少吸烟量和戒烟都有一定的作用。

  研究发现,胡萝卜素主要来源于深绿色或红黄色的蔬菜和水果中,如:胡萝卜、西兰花、菠菜、空心菜、甘薯、芒果、哈密瓜、杏及甜瓜等,一般情况下,越是颜色强烈的水果或蔬菜,含β-胡萝卜素越丰富。

  另外,葵花子中也含有β-胡罗卜素,可防止人体皮肤下层的细胞坏死,可使头发变的柔软秀丽;花椰菜和芦笋也都含有丰富的β-胡罗卜素,它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能防止体内的自由基对细胞造成的伤害,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红薯中富含β-胡罗卜素、钾、铁和维生素B6。每100克红薯产出的热量比米饭低三分之一,维生素B1、维生素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出6倍和3倍。

  5、含硒丰富的食物

  经常吸烟易导致人体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又是防癌抗癌所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因此,吸烟者应经常多吃一些含硒丰富的食物。

  蛋类的食物有鸡蛋,鸭蛋,鹅蛋和鹌鹑蛋等。肉类的食物有猪腰子,牛肾,羊肾,猪肉,羊肉,驴肉,鸭肝和鸡肝等。鱼虾类的食物有鱿鱼,海参,蛏干,贻贝,墨鱼,梭子蟹,秋蛤蜊,牡蛎,海蟹等。

  豆类的食物有紫豆,红豆,绿豆,芸豆,黄豆等。谷类的食物有小麦胚粉,玉米面,空锅饼,带皮的糜子,籼米粉等。蔬菜累的食物有大蒜,香菜,油菜,苜蓿,菠菜,大葱和白菜等。水果类的食物有桑葚,桂圆,苹果,葡桃,海棠和杏等。

  6、降低或抑制胆固醇合成的食物

 

  因为吸烟可使血管中的胆固醇及脂肪沉积量加大,大脑供血量减少,易致脑萎缩,加速大脑老化等。因此,吸烟者在饮食上宜少吃含饱和脂肪酸的肥肉等,而应增加一些能够降低或抑制胆固醇合成的食物,如牛奶、鱼类、豆制品及一些高纤维性食物,如辣椒粉、肉桂及水果、蔬菜等。很多人都喜欢大鱼大肉来御寒,冬季养生更应该要多吃一些降低或抑制胆固醇合成的食物。

  吸烟人润肺食疗方

  推荐食谱一:川贝雪梨猪肺汤

  川贝雪梨猪肺汤有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燥热伤肺,症见咳嗽痰稠,咯痰不易,咽干口渴。亦可用于上呼吸感染、支气管炎等属肺燥者。川贝母性味苦甘微寒,功能润肺、镇咳、祛痰。雪梨性味甘微酸凉,有润肺生津、清热化痰的作用。

  材料:猪肺120克、川贝母9克、雪梨1个。

  做法:猪肺洗干净之后,切成小块,加入烧开的开水中煮5分钟,捞起之后用干净的冷水冲洗干净,然后沥干水分备用;川贝母洗干净之后打碎备用;雪梨不用去皮,清洗干净之后将蒂切走,梨心去掉,梨肉切成小块状。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全部材料一同放入,大火烧开之后,转成文火再煲2个小时,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饮用。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