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食色男女 > 正文
吸烟的人吃什么好
2014年03月07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很多男性都有吸烟的习惯,但吸烟对肺的伤害很大,特别是进入秋冬季后,口干、咳嗽等症状不断出现。通过饮食可以缓解吸烟的危害,那么吸烟人吃什么好呢?

  不少的男士都是“老烟枪”,即使部分年轻的男士抽烟的时间也不短。因为吸烟伤肺,肺最喜清气熏蒸,最恶燥气炎逼。所以长期抽烟的人会导致肺气宣降掉司,肺气郁闭,火毒上薰,灼液成痰,最终导致多种症状发生。秋冬季天气干燥,特别是抽烟之后情况更加的明显。

  吸烟人吃什么好?

  1、补充维生素

  烟气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以使维生素A、B、C、E等的活性大为降低,并使体内的这些维生素得到大量的消耗。因此,吸烟的人宜经常多吃一些富含这些维生素的食物,这样既可补充由于吸烟所引起的维生素缺乏,又可增强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动物肝脏,奶与奶制品及禽蛋,绿叶菜类、黄色菜类及水果等。胡萝卜、西红柿、柿子、鸡蛋、牛肝和猪肝、鱼肝油、牛奶、奶酪、黄油、西兰花、菠菜、莴苣、大豆、青豌豆、橙子、杏、红薯、杏等都可补充维生素A。另外,多吃鱼肝油可以补充维生素A。

  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有:谷物皮、豆类、坚果类、芹菜、瘦肉、动物内脏、小米、大白菜、发酵食品,胚芽、米糠和麸皮中也存在丰富维生素B1;

  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动物肝脏如肝、肾、心,猪肉、小麦粉、羊肾、鸡肝、大米、黄瓜、鳝鱼、鸡蛋、牛奶、豆类及某些蔬菜,如油菜、菠菜、青蒜等绿叶蔬菜都能提供维生素B2。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青菜、韭菜、菠菜、柿子椒、芹菜、花菜、西红柿、大蒜、龙须菜、甜辣椒、菠菜、萝卜叶、卷心菜、马铃薯、荷兰豆和柑桔、橙、柚子、红果、葡萄、酸枣、鲜枣、草莓、柿子、金橘。野生的苋菜、苜蓿、刺梨、沙棘、猕猴桃、酸枣等维生素C含量尤其丰富。

  2、坚果和粗粮等含维生素E的食物

  可使吸烟者得肺癌的发病率降低大约20%。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包括豆油和其它植物种子榨成的油;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各种油料种子及植物油,如麦胚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豆类,粗粮等都是维生素E的重要来源。某些谷类、坚果和绿叶蔬菜中也含一定量的维生素E。

  3、经常多喝茶

  因为烟气中含有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导致动脉内膜增厚,胃酸分泌量显着减少及血糖增高等症,而茶叶中所特有的儿茶素等可有效地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积,增加胃肠蠕动及降低血、尿糖等。吸烟者宜经常多喝茶,以降低吸烟所带来的这些病症的发作;同时,茶能利尿、解毒,还可使烟中的一些有毒物随尿液排出,减少其在体内的停留时间。

  4、富含β-胡萝卜素的碱性食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