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亲子乐园 > 正文
孕妇吃牛肉的好处
2013年11月16日 来源:网络 浏览:  

  1、增强免疫力。营养学家建议怀孕期间的孕妇,从怀孕后到妊娠结束,都应该坚持一个星期吃1-2次瘦牛肉,每次食用的数量应该从次60到100克不等。之所以要建议孕妇养成这样的饮食习惯,是由于在牛肉中含有大量丰富的铁质,它可帮助孕妇有效的预防缺铁性贫血。除此之外在怀孕期间适量的多吃牛肉,还可以帮助孕妇提高免疫力。

  2、修复组织。研究发现,牛肉中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不仅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同时这两种物质的组成甚至比猪肉更加的接近人体需要,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食用可有效的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因此专家建议孕妇,在最好是从备孕期间就开始吃牛肉,这样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孕妇手术后的恢复具有很大的好处。而且养成吃牛肉的习惯,对产妇产后以及术后的补血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还能帮助孕妇尽快的修复伤口的组织。

  3、滋养脾胃。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以及产后的一段时间内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还有些孕妇还会伴有消化不良的情况,这个时候适量的吃点牛肉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研究发现因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因此对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等病症有着很好的调理功效。而孕妇之所以会出现食欲不振以及大便干燥的情况,多半是因为气短体恤以及中气下隐所导致,这个时候适量的吃点牛肉,可帮助孕妇有效的滋养脾胃,从而改善不良的现象。

  4、补锌。孕妇在怀孕期间对锌和铁等微量元素的需求量非常的大,而在牛肉中这两种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因此孕妇在孕期应该多吃牛肉。孕妇对铁和锌的需求是一般人的1、5倍,而每100克的牛腱含铁量为3毫克,约为怀孕期间铁建议量的10%;而每100克的牛肉中就含锌量8、5毫克,约为怀孕期间锌建议量的77%,营养价值比一般天然食品高。

  孕妇吃牛肉上火吗?

  有的准妈妈对牛肉的味道敏感,闻之欲呕,而且牛肉性热,过多食用也可能引起上火、肠燥、便秘。牛肉偏温,而且代谢时消耗水分比较多,容易使人上火;另外在烹饪时人们往往会加入桂皮、生姜或是枸杞、当归等,这些药物都是热性的,也容易使人上火,因此冬季养生要适量吃牛肉。

  推荐孕妇食谱——牛肉炖萝卜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