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惠州龙门——地派街头农家味
2013年11月13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日前有机会到龙门去了解食材,绕道从化而去,途径龙门的地派镇,已经是午饭时间。饥肠辘辘之际,一家名叫悦农庄映入眼帘。而就在这个土得掉渣的饭馆,却让记者得到了意外的收获。什么收获?地道的乡村农家菜。那是一种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客家地道农家味。 
     最早知道地派,缘于这里的温泉,地派温泉度假村就在离酌悦农庄几十米的地方。但地派最为出名的,可能要数豆腐了。

    “地派无污染的山泉水,成就了这里的豆腐。尤其是古洞村,家家户户都会用传统工艺制作豆腐,有客人来,或者家中做喜事,都会有豆腐这道菜。在龙门吃酿豆腐,有两种吃法,一种是煎,一种是蒸,都是可以上席面的。 
     在古洞村,酿豆腐还有一种馅料,那就是以山溪河鱼替代猪肉,因为河鱼新鲜且清甜、鲜嫩,所以风味更独特。 
     这里吃豆腐还有几种做法。一是油豆腐,把豆腐切成小方块,再用油炸起,油豆腐可做汤,也可作点心吃。” 
     单单就豆腐一样,同行的龙门朋友向我们做了以上一大堆的介绍。 
     鲣鱼你听说过吗?据说地派的山泉水特别丰富,山泉水积聚的山坑里,就有这种鲣鱼(地派当地人叫法)。清蒸鲣鱼,鳞脆肉滑(鳞也是可以吃的),非常鲜美。饲养的塘鱼根本无法比拟。

    猪腩肉酿咸蛋黄,龙门传统的菜式,做法不是很特别,一眼看去,都可以明了。猪腩肉上开一个洞,然后酿入咸蛋黄。吃到的肉像炸过的叉烧,蛋黄带有独特的鲜香,口感相当好。

     可能是因为大山深处无污染的缘故吧,即使是最简单的炒油菜,都一样的鲜爽,其它的菜式就更不用说了。 
     在酌悦农庄,紫苏碌鹅也是非常惹味的一道菜。

     桂峰山 
     桂峰山省级森林公园位于惠州市龙门县西北部桂峰山东麓(从化市吕田镇与惠州市龙门县交界处),海拔1085米,总面积1581.33公顷。公园内有1000米以上的山峰9座,650米以上的山峰30多座。桂峰山森林公园有桫椤、伯乐树、香花木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39种。 
     公园里引人注目的是一棵“许愿树-福禄寿”,这是一棵高15米的300年树龄小红栲树,树冠达100平方米。 
     公园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0.5%,山中对人体有利的负离子高达20多万/立方厘米。公园里有仙女沐浴、双龙瀑布、鸳鸯池等瀑布,仙女沐浴落差90多米,宽20多米,其磅礴的气势在广东省的瀑布中是少见的。 
     公园分成桂峰山登山区、小庙溪游览区、半月潭休闲度假区、森林生态保护区等区域。山、水、奇石、瀑布、植物构成了地派桂峰山的美丽风光。 
     地派最为出名的,还数当地的温泉。所以,到了地派,无论是游玩抑或是品尝美食,都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觅食地:酌悦农庄 
自驾指引:由105国道进入龙门县抵达地派镇,就可见到酌悦农庄。附近还有不少的农庄,多数为到温泉游玩的游客而开设。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