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亲子乐园 > 正文
儿童不吃早餐易发胖
2013年10月18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儿童营养学专家指出,导致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跟孩子每天吃不吃早餐、吃什么样的早餐密切相关。

儿童不吃早餐之所以会引起肥胖,主要是因为这会打乱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让大脑认为需要高热量食物并促使儿童在一天内的其余餐次中摄入并吸收更多的能量,造成体重增加;由于早餐未吃,到了午餐时,饭菜的色、香、味,刺激了中枢神经系统,表现出的是强烈的饥饿感而易“报复性”多吃;而且不吃早餐非常容易使人在午餐时偏爱吃煎炸食物或吃进更多的“垃圾食品”。

在以上原因的驱动下,孩子会在不知不觉中吃下过量的食物引起能量摄入过多,从而在体内转化为脂肪蓄积,长此就导致了肥胖。

早餐不规律或吃得不健康,也会导致孩子变得肥胖。现在的孩子由于家长忙于工作、自己赖床、上学距离远等原因,常忽视了早餐营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