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亲子乐园 > 正文
小孩乳酸饮料当水喝乳房变大 不当饮食致性早熟
2013年09月23日 来源:网络 浏览:  

   自9月份开学以来,省儿童医院内分泌科门诊量大幅增加,高峰期日门诊量多达300多人,9月7日单日门诊量甚至高达427人。省儿童医院数据显示,今年7、8月份,省儿童医院内分泌科的门诊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2000多人,就诊患儿中有近一半因为性早熟问题前来,平均每日要接待上百名性早熟患儿。

 
  医生表示,儿童内分泌疾病应当引起家长的更高重视。
 
  环境对性早熟有影响
 
  据了解,男孩9岁以前有睾丸增大等相关症状、女孩8岁以前有乳房增大等相关症状便可被认为是性早熟。经过一个暑假,性早熟患儿大量增加,该院内分泌科主任杨利分析与环境有关。“今年夏天比较热,紫外线照射可能让孩子提前性发育。有研究显示,非洲人的性发育年龄就普遍提前。”
 
  环境污染也与儿童性早熟相关,化肥、农药里的有关物质渗透到土壤和空气里,儿童的皮肤又特别柔嫩,较成人更易吸收这些物质,从而引发性早熟。电池、塑料也有会对儿童性发育产生影响的物质。因此,杨利提醒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和使用塑料餐具、电池等相关物品,也不要让孩子开灯睡觉,光源也会对孩子的性发育产生影响。
 
  患儿多爱喝乳酸饮料
 
  “3个5岁不到的小孩在短期内喝了3箱乳酸饮料,结果3个孩子乳房都增大,一起被家长带来看病。”杨利说,除了环境因素,不当饮食也会导致小孩性早熟,且性早熟的患儿大多喜欢喝乳酸饮料。“有些患儿家长甚至反映,整个暑假小孩就把乳酸饮料当水喝。”
 
  此外,服用营养滋补品、喜食动物性食品或高蛋白饮食、经常食用洋快餐、经常食用含防腐剂、色素的食品都对孩子性发育有影响。“性早熟的孩子通过改善饮食及干预可以康复,增大的乳房或睾丸也能恢复到青春期前状态,但是如果发展成中枢性性早熟,则需要更多药物治疗。”
 
  不过,医生表示,性早熟与奶粉无关,并没有研究显示食用新鲜牛奶或奶粉泡制成的牛奶会导致性早熟。
 
  精神状况与长个相关
 
  除了性早熟以外,近期,不少个子矮小的孩子也纷纷来到医院看病。采访中,记者得知,导致孩子长不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先天遗传性因素占的比例较大,其次和饮食、营养有关,此外,孩子的精神状况也对身高有影响。
 
  “一些孩子父母经常吵架或已经离异,这都会影响孩子的精神,从而影响长个子。”杨利说,如果3岁以前孩子一年长高幅度小于3厘米、3岁到发育前孩子一年长高幅度小于5厘米、青春期孩子一年长高幅度小于7厘米就应该引起家长重视。一般来说,女孩16岁左右骨骺闭合,男孩17岁左右骨骺闭合,如果不及时干预,等到骨骺完全闭合,再想长高就几乎不可能了。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