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经营之道 > 正文
经营管理不善、资金断裂 合肥综合体频现餐厅关门
2013年08月06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放暑假了,省城某高校的李同学约上几个好友去赢商网银泰中心(专题阅读)吃饭,没想到转了一圈发现以前经常光顾的一家意式休闲餐厅巴贝拉居然关门了。

  “以前经常在步行街那家分店吃,后来听说银泰八楼也有分店,才吃过几次,没想到居然关门了。”李同学说道。

  连日来,小编探访发现,类似休闲餐厅巴贝拉关门的现象并不是偶然,有的因为经营不善、有的因为定位不准宣传不够,部分商业综合体顶楼餐饮频频出现关门歇业现象。

  现场:一些中高端综合体餐厅频现关门大吉

  小编来到位于长江中路上的银泰中心八楼,虽然已经到了饭点,但是整个八楼仍然是冷冷清清。拿渡麻辣香锅、屋企汤馆、天禄寿司等店内,就餐的客人屈指可数,一些店员还时不时在门口吆喝着拉客。

  小编转了一圈发现,李同学所说的意式休闲餐厅巴贝拉已经大门紧闭,门外还打着“歇业”等字样。 此外,小编在银泰中心转了一圈发现,六楼与八楼同样都是餐饮,但是人气却是冰火两重天。在六楼,最火爆的就属外婆家,晚上6点,已经有几十人在排队等号了。

  一边是六楼人气爆棚,一边是八楼冷冷清清……虽然只有两层的距离,但是银泰八楼的人气就是无法旺盛起来。

  餐厅经营不利,入住餐饮企业走马观花似得变化。元一时代广场作为合肥早期兴起的中端商业综合体,一些餐饮业同样逃脱不了歇业的命运。

  7月17日,小编在元一时代广场发现,以前的土大力和蜀味小馆已经撤走,新开了一家江小渔斑鱼火锅。而蜀王贵人香店面大门紧闭,门店海报上显示该店于今年3月4日装潢,今年7月18日开张营业。

  “这家店是去年开的,之前是顶呱呱自助餐厅。”四楼工作人员向小编介绍说,“虽然上面写得是18号开业,但现在店门紧闭,估计明天开不了。”

  此时已接近中午11点,小编看到除了元一电影院售票口有些顾客,餐饮店内均未看到什么顾客的身影,一些餐馆内的服务员三五个聚在一桌休息聊天。

  “胜利路被封了以后,车子开不过来,这边的生意一直不太好。估计店家撤走也有这方面的原因。”该层楼清洁工阿姨说道。

  吐槽:严重亏损无奈煎熬

  一位知情人士向小编透露,银泰八楼的一些餐厅之所以关门是因为经营不善,一直亏损。“有的餐厅在合肥其他位置开了好几家分店,步行街店、长江路店等生意非常好,可是银泰店从营业到现在一直都是亏损状态。”

  “每天的营业收入只有几百元、最多也就千元,连房租、物料费都赚不够,亏损关门是必然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在元一时代广场一家面馆,大厅内空无一人,店长说:“我们是2012年封路后入驻的,到现在基本每月亏损。”说起经营状况,店长很无奈地说道。“封路后车子开不进来,即使开了辅道也于事无补。”如何吸引客源是当务之急,“店里主要通过网上团购活动来吸引顾客。”说到这里,店长又显出一些无奈之情,“但是现在的人们已经习惯了‘无团不聚’的吃饭方式,团购并不能带动我们的生意。”

  2011年进驻的重庆小天鹅火锅店和面馆的状况如出一辙。“我们和商场签了5年的合同,无论地铁开通后生意如何,先熬过这5年再说。”店面工作人员表示。

  对于闭门歇业的贵人香,它的开业日期我们不得而知,“估计是亏所得太厉害了。”该楼层工作人员分析道。

  对于餐饮品牌的调整,元一时代广场的综合业务部副经理汪谟宏有自己的看法。

  “商场自2005年建立之初的定位就是中高端商业广场,而在2009年之前商场内的餐饮业走的是大众化路线。”汪经理说,当时商场餐饮布局是顾客自选的开放型美食广场,自2009年起,商场对餐饮业进行了全新的规划升级,开始引进中高档的餐饮品牌。

  “大家看来的旧店铺撤离和新店铺进驻,其实商场和餐饮企业进行的品向调整。”汪经理和小编解释说,很多餐饮企业拥有多个品牌,如果发现一个品牌不适合在此经营,合同到期后,会洽谈入驻另一个品牌。

  专家:一些餐厅定位不清管理不善

  对此,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平分析说,元一时代广场属于合肥早期的城市综合体,后期新的品牌(万达、之心城、银泰)如雨后春笋般进驻合肥,占据其市场份额;再加上修地铁,周边道路被封,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其餐饮业乃至整个商场的经营。

  无论是高端商场还是中端综合体,无论是老商圈还是新商圈,一些餐饮企业经历着同样悲剧收场的命运。

  “商场撤走的餐饮企业中,10%到20%是由于自身存在着经营管理不善、资金断裂的原因。”徐平分析道,“70%以上是因为所在商场后勤、卫生管理、宣传等方面做得不到位。”

  “餐饮品牌的频繁更迭必定费时费力,如何避免自身被淘汰,餐饮企业自身需加强危机意识。”在这里,徐平表示餐饮品牌若想立于不败之地,必需做好自身,明确消费群体目标定位,制定有效的营销策略,突出特色。此外,商场需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购物消费环境,同时商场需要加大宣传力度,“比如经常在商场内搭台举办一些娱乐活动,增加人气。”再者,商场要合理规划品牌分布格局,“商场的品牌划分不够均衡,就好比学校分了好坏班,容易导致经营状况出现两极分化的状况。”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