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经营之道 > 正文
加多宝连续亿元捐赠为哪般
2013年04月30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日前,加多宝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出1亿专项赈灾资金,这个在五年内先后三捐过亿善款、被公众誉为“最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再次唤起了各方对企业慈善观的讨论和关注。与此同时,网友也在关切,这是一家怎样的企业,为什么每次捐一个亿的总是他?

  根植在企业血液中的慈善基因

  很多人都知道加多宝在三次地震灾难中连续捐出三个“1亿”大手笔,但较少为人知的是,早在从1998年开始,加多宝便开始了教育公益,包括援建洞头希望小学和支助贫困学校修缮设施,受益学校超过25所;组建“加多宝扶贫基金”,关注城市边缘的打工子弟与留守儿童;同时发起品牌行动以公益助学,迄今爱心善款已支出逾千万……而持续至今的“加多宝·学子情”活动,正不断洒下“公益财富”观的种子,鼓励更多人参与公益活动,传递爱心。

  正如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所评价的:企业的慈善信仰不是一次两次的豪捐,而是只要有需要的地方,都会出现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这就是深植加多宝血液中的社会责任基因。

  援助灾区不只一捐了事

  2008年的汶川地震加多宝集团捐款1亿,创造了国内企业单笔捐款的最高金额,这些善款被用于灾后重建,包括受灾群众的安置住房、物资,以及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此外还追加对灾区100名学子及1000名孤儿的捐助。与此同时,加多宝集团还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帮助安置受灾群众再就业。

  两年后的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加多宝集团再次捐出了过亿的善款,达到1.1亿元,捐款除了用于支援灾区灾后重建外,还用于西宁至玉树的沿途和玉树地震灾区建立吸氧站,免费为伤病员、孩子、医生、紧急救援人员、货运司机、媒体记者等人员提供吸氧服务,为一线救援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无论是08年的汶川还是10年的玉树,加多宝都不仅仅是一捐了事,在关注灾情的同时关注灾后的重建,更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更多的企业共同为慈善事业做出努力。

  既做慈善也传理念

  除了众所周知的高额赈灾捐款外,加多宝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仅爱心助学一项就持续了多年,并且仍在继续。在这10多年的助学道路上加多宝一直注重“资金资助”与“理念传播”并行:一方面持续扩大资助规模,另一方面也不断丰富“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的理念内涵,提升公众对公益活动意义的理解与认知。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学生从"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活动中得到切实的帮助,让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在"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理念的感召下积极投身到公益助学事业中来。”

  除此之外,加多宝也一直加多宝持续向公众传递自己先进的公益理念。2006年,首次开启公益岗位的活动,“受助、自助、助人”的公益理念逐渐形成。2010年,帮助1450名大学生走向全国29个省的公益岗位,并集合2001~2010年的所有受助学子及社会爱心人士,组建“爱心大家庭”。“爱心大家庭”的组建让加多宝实现了“企业公益”向“社会公益”的成功转型。

  加多宝集团负责人表示:无论外界如何质疑,加多宝一定会将公益慈善的路继续走下去,今后我们在捐款的同时更要做好对善款使用的监督工作。慈善无大小,爱心无先后,希望以加多宝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公益慈善事业当中来。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