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亲子乐园 > 正文
美食推荐:有益宝宝眼睛发育的四款美食
2013年03月14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宝贝有一双健康而明亮的眼睛是聪明的标志,而眼睛的健康来自有益于视力发育的营养素,如钙、锌、维生素A、胡萝卜素等。因此,妈咪在饮食上要注意为宝贝安排富含这些营养素的美食呦!

 
    鲜果时蔬汁(适合8个月以上的宝贝)
 
    原料:黄瓜1根、胡萝卜1根,芒果1个。
 
    做法:
 
    黄瓜、胡萝卜切段,芒果去皮取果肉,在榨汁机里加少量矿泉水,然后加入黄瓜、胡萝卜和芒果果肉榨汁,最后加入少量白糖即可。也可兑牛奶,做成牛奶果蔬汁。给小宝贝喝时,可按1:1的比例兑水。
 
    营养小秘密:
 
    黄瓜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含量都很高,而芒果和胡萝卜中除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外,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有助于促进宝贝的视力发育。
 
    南瓜浓汤(适合7个月以上的宝贝)
 
    原料:南瓜200克,高汤100克,鲜奶50克。
 
    做法:
 
    先将南瓜200克洗净切丁,放入榨汁机中,加高汤100克打成泥状后,加入鲜牛奶50克用小火煮开,拌匀即可。
 
    营养小秘密:
 
    南瓜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蛋白质等,其中胡萝卜素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可以促进宝贝眼睛的健康发育,维护视神经健康。
 
    鱼肉小饺子(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贝)
 
    原料:去骨刺新鲜鱼肉、黄瓜、葱末、鸡精、饺子皮(直径不超过4厘米)、番茄酱各适量。
 
    做法:
 
    鱼肉洗净,先用刀背斩成茸状,黄瓜去皮擦细丝;把鱼肉和黄瓜细丝搅拌在一起,少加上点盐及葱末、鸡精等调成馅,包成小饺子;待蒸熟或煮熟后,蘸上番茄酱食用。
 
    营养小秘密:
 
    鱼肉中含有更多钙、锌和维生素A,经常给宝贝食用,既可为宝贝的眼睛“充电”,也对大脑及骨骼、牙齿发育有益。
 
    胡萝卜番茄汤(适合4个月以上的宝贝)
 
    原料:合生元婴幼儿天然红色蔬菜粉1包、高汤适量。
 
    做法:
 
    将一包合生元天然红色蔬菜粉加入约120毫升温热的高汤中,搅拌均匀即可。
 
    营养小秘密:
 
    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对宝贝的视力发育非常有益。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