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厨名师 > 正文
冯达明
2012年08月17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深圳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西式烹调技师。深圳南海酒店西菜行政总厨
 
 
冯达明
 
 
  籍贯:广东阳江。文化程度:大专。技术等级:西式烹调技师。毕业于深圳大学行政管理专业,1985年任职于深圳南海酒店;2000年至今担任南海酒店西菜行政总厨。获奖:南海酒店历次西菜烹调技能比赛裁判。从业心得:用心去成就一道佳肴;兴趣+勤奋+经验+天赋。
 
  “从事西厨必须是具备美术家的天赋、艺术家的灵感、美食家的味蕾。这是冯达明在28年西厨的艺术陶中,发自内心的感叹。
  历经28年西厨的冯达明能根据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饮食文化背景,在勺中贯通出一手极富特色美味的经典菜肴来,并把多国民族饮食文化在原料搭配和款式造型中拨撩得活色生香。
在冯达明的勺中,一款法式鹅肝扒虾皇,是选用地道的法兰西鹅肝,并衬垫在舌齿留香的意大利饭上,鲜香滑嫩的巧妙搭配将地中海的风情万种和大西洋的广袤融合到精致极点,清香的牛油果镶嵌在晶莹的意大利饭中,珠光宝气的鹅肝配以名贵的露松菌,再加上一只活灵活现的虾皇金钩倒立,拾来一束香草做点缀飘逸其上,把这款法式鹅肝扒虾皇珠联璧合的层次美味演绎得婀娜多姿。
1985年就跨入西厨门槛的冯达明,走进的是深圳酒店业的旗舰——南海酒店。他与酒店共同经历了28年的成长,完成了作为一个从西式烹调师到西式烹调技师的一步步提升,并开始在餐饮策划管理和营养科学配餐方面大展手脚。
  冯达明的厨艺在深圳酒店业占据着大哥大的级别。他喜欢将自己在做菜中发现的技巧以及型、色、质、味一闪念的灵感传递给周围的同事和员工,把自己的领悟通过交流来促进全员厨艺的提高。冯达明认为:厨艺不能保守和固步自封,出品质量只有依靠全员努力和全员厨艺的提高才是酒店声誉保证。
  冯达明经常有赴港的机会或抽空赴港交流,在香港这个被誉为东方购物天堂购书,他的行包里装的满是国外西厨的新菜式方面的书籍。

相关阅读: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