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经营之道 > 正文
避开奥运“正面交锋” 肯德基麦当劳"暗战"悄然打响
2012年07月29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战术分解/

  麦当劳 VS 肯德基

  对弈手法:商业促销 企业内训

  对弈评分:★★★★★ ★★★★

  才满20岁的90后北京小伙子胡文杰,已经踏上了去伦敦的征程,去参加属于他的奥运会。

  多年来,麦当劳一直借助这场全球瞩目的盛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效率,赢得更多的客户满意度,让每一位麦当劳消费者,都能享受奥运。

  每届奥运会,麦当劳都会在全球选派最优秀的员工去奥运会举办地进行工作,胡文杰和另外9名来自全国麦当劳的同事一起赴伦敦服务,正是通过麦当劳全明星大赛层层选拔,入选组成了“中国奥运代表团”,胡文杰将与其他2000名来自麦当劳英国和其他地区的明星员工一起,组成史上规模最大的奥运冠军员工团队,服务全球的奥运代表团。

  在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曾启山看来,全明星大赛是麦当劳最富特色的员工激励项目之一,是麦当劳选拔人才、提高服务技术的特色平台。

  全明星大赛对麦当劳员工而言,不仅仅是一次工作效率的比拼,以另一种方式参与奥运会,也是一项全员的培训计划。

  据《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为打造金牌服务,麦当劳创设了全面的培训系统和多种员工激励机制,2011年,麦当劳中国在员工培训方面共投入3500万元人民币,9800余名麦当劳员工完成了培训课程。

  “携手奥运36年来,麦当劳的金牌服务和食品通过奥运这一平台得以充分展现。正如奥运的精神在于不断挑战极限、超越自我,我们对中国消费者的承诺同样秉承了这一精神:我们承诺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奥运金牌品质的用餐体验。”曾启山说。

  同为快餐领域,不少消费者并没有把奥运赞助商与品牌联系起来。尼尔森的一项调查显示,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肯德基虽然没有获得“奥运会赞助商”的头衔,但根据后期众多消费者对于肯德基在北京奥运期间的印象反馈,其中很多人都误认为肯德基是奥运会赞助商。

  2012奥运会开幕在即,肯德基的宣传攻势不减,虽然避开了与麦当劳和奥运的“正面交锋”,但是两对手的暗战从产品到服务悄然打起。记者获悉,自6月13日起,麦当劳全面启运“奥运营销计划”,不但在餐品风味上作出调整,还提前启动了“第二杯饮品半价”的促销活动。而肯德基的夏日酷饮“第二杯半价”不仅早于麦当劳推出,还在各大视频网战上推出《蝴蝶仙子邂逅篇》的视频广告,告知全网民。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