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中餐礼仪 > 正文
北方人热衷的老面食 咸食
2011年07月28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咸食,北方常见的一种面食,也是我从小就吃的一种面食~跨地域叫法不尽相同,在我眼里她是“面拖”,山西地区又叫“咸食”,吃过后发现做法吃法类似,只是叫法不同~而在北京,配料稍改,相对较稠的面糊做出来的“咸食”又叫“糊塌子”,总之基本都是属于这类面食了~旧时受生活条件所限,咸食都是用来招待贵客的,冀东民间就有“招待姑爷摊咸食”的风俗,可见姑爷在岳母心中的地位,也可见咸食受欢迎的程度~有人认为咸食“闲食”,只是附带的小零嘴~咸食在我眼里是可以当主食吃的,可焦香可软糯,面粉鸡蛋葱花做成的是最传统的咸食,其他你喜欢什么都可以摊在面糊里,菠菜、莜麦菜、芹菜叶……被延续了的美味,沾上一碗酱油、醋、香油、蒜末调出来的汁一起吃,实在是美味至极,难怪离家十几年总是惦念这种老面食~

【咸食】
食材:面粉、鸡蛋、莜麦菜、葱花、京味香肠、水
配料:蒜末、酱油、醋、香油
做法:1、准备面粉500克,鸡蛋两个,莜麦菜一棵,京味香肠1根,葱一小段。
2、把莜麦菜洗净,切细丝,葱洗净切末,香肠切小丁备用。
3、将面放入盆中,加入鸡蛋、凉水搅拌均匀。
4、再放入剁好的菜末和香肠丁拌匀待用。
5、将不粘锅放在火上,烧热后放油,待油五成热时,取适量面糊放入锅内。
6、迅速摊成薄厚均匀的圆片。
7、待其变色后,用铲子将咸食翻面再烙,待咸食两面均成金黄色时,出锅装盘。
8、喜欢外焦里嫩的适当延长制作时间,喜欢绵软的面熟后即可出锅。
9、卷卷切开后即可食用,也可整张蘸调料食用。
将蒜捣烂,放入水、酱油、醋、香油等搅拌均匀,吃的时候蘸食即可。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